阳信多部门联合出击 为保护生态环境添油助力

2020-05-07 18:1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5月7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5月6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联合县教体局、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当地乡镇政府在县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处理当地生活污水问题。

  联合组一行实地查看商店镇桑东村北河流情况

  查看小桑学校管道排水情况

  上午,联合组一行来到位于商店镇小桑经贸园区境内一条被污染的生产沟旁,该沟渠是驻地居民用来土地灌溉及生活污水排放的主要渠道,河东以南为小桑小学及多处小区驻地,由于小桑经贸园区前期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学生及居民生产生活产生的垃圾污水均通过同一条南北走向的管道流往此条生产沟。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主要负责人冯国刚(右)与商店镇镇长王义刚(左)就环境整治沟通交流

  工作人员对水质进行取样

  为解决该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和商店镇人民政府现场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在该沟底打坝,阻止污水排放面积扩散;将该处污水定期清理并送往污水处理厂;加快推进商店镇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施工进度,居民生活污水已纳入污水管网设计范围之内。目前商店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已接近完工,污水管网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联合组一行到外国语学校实地调研

  在对商店镇桑东村北河流进行实地调研后,联合组一行又分别来到了商店镇外国语学校及水落坡镇雷家小学,实地查看了这两所学校的排水沟渠水质污染情况。调研现场,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主要负责人冯国刚安排环境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对水质进行了就地取样,切切实实为环境整治保驾护航。

  阳信县水落坡镇镇长(右二)王立娟向联合组汇报当地环境情况

  水落坡镇雷家小学排水管道

  冯国刚强调,县域环境保护是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要做到“举一反三”,发现一起整改多起,切切实实维护当地环境发展质量。此外,学校的污水排放也应引起高度重视,学校负责人要与阳信分局保持联系,安排专人检查整改所铺设的排水管道,统计每日废水排放数量,结合沟渠承水量研究具体方案,在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废水排放渠道及污水处理方式。

  此次环境整治是一次较大规模的摸查行动,在为当地政府重视县域环境、维稳生态平衡敲响警钟的同时,也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建设大美阳信添油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