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在全市率先启动全域垃圾分类示范工程

2020-04-28 17:25: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俊岭 宋敏 冯川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俊岭 宋敏 冯川)4月27日,全市第一家全域垃圾分类示范项目在阳信县流坡坞镇闫家村举行启动仪式,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副县长王玉强、有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乡建院镇项目负责人、县康洁环卫公司及环卫公司流坡坞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流坡坞镇党委书记从立宙,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建伟等陪同。

  全域垃圾分类项目是2019年11月由中国乡建院与流坡坞镇政府签定的战略合作项目。按照“12村(党支部领办的内置金融合作社)+13村(垃圾分类)+2村(规划设计)”的乡村综合治理模式进行推进。目前,流坡坞镇政府正在建设的资源分类中心和堆肥点共13处,已购买电动垃圾收运车15辆,大垃圾桶60个,户用小垃圾桶2000个,宣传资料5000份,以及用于垃圾分类活动小奖品(洗衣粉、香皂等)。

  在启动仪式上,闫家党支部书记杨召堂宣读了《致村民的一封信》及垃圾分类细则,呼吁大家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乡村,共享宜居幸福生活。

  闫家村保洁员闫清晨和志愿者代表闫俊郑重宣誓。闫清晨字字铿锵有力,宣誓为闫家村的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闫俊激情四射、朝气蓬勃,带头宣誓为建设美丽闫家村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镇党委书记从立宙为志愿者团队授旗。队旗高高飘扬,责任彰显担当,这不仅仅是简单的队旗授予,更是给予其深深的信任,建设美丽家园的火炬最终传递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

  副县长王玉强表示,流坡坞镇勇于探索,在全县率先启动农村垃圾分类项目,为阳信县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够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全域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最后,县委副书记宋全星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流坡坞镇党委政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通过强化政策支撑、制度保障、宣传教育,抓好试点、思考难点、做出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垃圾分类的“流坡坞版新模式”。

  此次流坡坞镇全域垃圾分类启动仪式中,13个垃圾分类示范负责人及100多名村民积极参与,争当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践行者,争做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积极成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支持参与垃圾分类,流坡坞版全域垃圾分类新模式将以点带面、逐步辐射全镇乃至整个阳信县的每一个村庄,势必为加快阳信县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