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2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杨芳 于小越

  防溺水手抄报

  防溺水小作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目前,各地学生仍在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关键时期,天气逐渐变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近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防溺水主题班会

  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利用“钉钉”软件线上召开“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家长会。班主任在班会中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阐述了溺水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同时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同时告诉家长,要承担起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并在线上签订家长承诺书。

  家长承诺书签收

  各班学生利用居家课余时间,熟练传唱《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歌》,领悟歌曲内涵,提高生命安全意识;低年级学生在线下绘制防溺水主题的手抄报。高年级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主题征文活动;各班级继续落实每日安全提醒;通过微信班级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及学生高度重视。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通过防溺水安全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有效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复学后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学校平安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