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0-04-27 20:20: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孙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静静)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加强劳动教育、做梨乡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清理街头的小广告

  活动内容包括:对所在社区、小区范围内的绿化带、建筑物外侧公共区域中的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烟头等各类垃圾进行清扫;对所在社区、小区范围内所在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在公共场所发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对亲戚、朋友或存在不文明行为的人进行宣传倡议;帮父母做力所能力的家务活,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少先队员帮助父母打扫卫生

  活动过程中,中队辅导员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利用中队微信群、钉钉视频等方式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少先队队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到社区,少先队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秀品质,低头捡拾起地面上的垃圾,把街头的小广告清理干净;在家里,他们又变成了“家务小达人”,清理垃圾、清扫卫生、整理衣物、巧手晒大餐·····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用小作文记录自己在实践活动中思考

  劳动实践活动后,低年级的小队员们利用图片、文字的形式记录自己的所得、所思,高年级的少先队员则用小作文记录自己在实践活动中思考、感受。

  一直以来,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特别重视少先队员的劳动教育,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净化和美化家园、校园、家乡等劳动实践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学校组织开展书包整理、洗刷碗筷、让街道更整洁等校外劳动实践活动。疫情特殊时期,第三实验小学开发了疫期宅家少先队课程—“争做劳动小能手”,少先队员们宅在家里,观课之余在学校的引领下帮助爸爸、妈妈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和爸爸、妈妈学一项拿手菜等劳动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将劳动教育长期坚持下去,贯穿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劳动习惯和劳动技能,全面提高学生劳动实践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