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暖民心 阳信“四进”工作组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26 14:58: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于渊博 刘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于渊博 刘向伟)阳信县派“四进”工作组四组根据省、市、县委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统一部署,下沉一线,走进劳店镇小刘村,围绕“四进”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把“四进”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为贫困群众送防疫物资

  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组通过走访了解到村民防疫意识、知识匮乏,邀请疾控中心专家马洪星采用现场结合直播形式进行指导,对村内低保12户、贫困11户、孤寡老人全部走访到位并送去防疫物资;工作组及村委会通过大喇叭广播、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张贴防疫材料等工作,巩固防疫成果,同时筹集大量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切实缓解了村内防疫物资匮乏的难题。

  困难家庭的感谢信

  献爱心,助力困难家庭渡难关

  在走访过程中阳信县派“四进”工作组四组工作人员发现退役军人王志伟家庭困难后,协助落实了一次性困难救助金3000元,并协同“手拉手爱心志愿者协会”为患有肾炎的王铭冰小朋友捐赠智能手机、上网卡、衣服和书包等物品以及捐款1500元;工作组为村内贫困户争取到3个公益性岗位名额,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王志伟在给工作组的感谢信中写到:“是各级领导给了我重新生活的决心和勇气,真是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的感恩。”

  畜牧专家送技术

  送技术,助力扶贫产业深发展

  工作组了解到小刘村养殖农户缺乏养殖技术指导,邀请县畜牧局养殖专家栗福星实地就农户的养殖场地改进、饲料清洁和科学配比、畜禽生长繁育周期、防疫疫苗使用等进行指导。农户们向专家积极请教,得到了详细解答,并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

  电商培训

  出新招,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针对村内妇女留守照顾老人孩子,无法外出打工,收入来源偏窄问题,工作组为小刘村农民增收想出新点子,邀请从事电商和短视频直播带货的两位“主播”王霞、赵淑芹手把手从零基础指导村民学习电商和网络销售。

  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村支书胡常德说:“感谢各位领导为我们小刘村做的这些实事,让村民得到了帮助,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我代表全体村民向工作组表示真心的感谢。”工作组在疫情期间做牢防疫保障、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各种困难,实实在在为村民生产生活做后盾、为复工复产创机遇、为小刘村发展献计献策做引领,切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实乡村振兴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