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优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4-25 22:4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李瑞 张超

  优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与相关医院对接医疗补助“一站式”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孤老优抚对象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李瑞 张超)为全面掌握优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优抚工作,4月24日,阳信县召开优抚重点工作推进会。阳信县退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方明月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阳信县优抚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做好全县优抚对象数据的审定工作;理清重点人员情况,对不符合发放待遇人员进行清理;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不断扩大普遍联系覆盖面;加快推进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一站式”服务,避免优抚对象在多个部门间重复跑、反复跑;建立全县孤老优抚对象服务保障体系,对全县65名孤老优抚对象建档立卡。

  会上,方明月对阳信县优抚对象数据审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当前优抚管理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孤老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效率。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一中心两站”基层服务体系为支撑,建立退役军人动态管理台账,落实精准帮扶要求,打造精准、高效、管用的服务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孤老优抚对象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他们多数年龄偏大、身边没有亲人的陪伴,做好孤老优抚对象的生活保障,一直是阳信县优抚工作的重点。下一步要对失能半失能和80岁以上高龄分散供养孤老优抚对象建立联系帮扶制度,明确一对一帮扶联系人、近亲属或邻里乡亲等长期看护人。全力做好全县分散式孤老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满足孤老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据了解,阳信县一直高度重视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一站式”服务工作。目前,已确定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阳信县人民医院、阳信县中医院及各乡镇驻地卫生院等卫生医疗机构作为优抚对象定点医院,使医疗救助工作更加透明、快捷、高效、便民。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