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多措并举保春灌 7.5万亩小麦“解渴”

2020-04-25 12:08: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振红

  阳信县商店镇扎实做好春灌各项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振红)4月22日上午,阳信县商店镇五一电灌站旁两台泵站轰鸣运转,滚滚流水顺渠而下,最后汩汩注入水田。

  “小麦即将到抽穗期,我们已经在田间地头坚守了15天,确保全镇7.5万亩冬小麦的春灌工作顺利进行。”商店镇水利站站长殷吉杰说,商店镇立足实际,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春灌各项工作,开拓水源、疏通沟渠、堵漏截流,确保春灌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秋冬季以来,为了不影响我镇的二级提水,我们对万家电灌站、五一电灌站、镇西站进行了维修维护,确保水利设施的正常运转。”据殷吉杰站长介绍,商店镇因为地势原因,灌溉完全依靠“二级提水”来实现,水源南为沙河北为东支流。同时,商店镇积极与县水利部门对接,疏通了流经镇域的“温水东线”,在镇西站东支流处修筑了“倒虹吸”一处,并自筹资金疏通了“黄巾寨支沟、永莘路南沟”等14千米的水渠,确保了水道的畅通。

  在黄金寨支沟边,殷吉杰站长介绍,因为温水线沟水位下降,他特意安排人把黄金寨支沟闸住,等村民浇灌一段时间后,再从温水线沟引水,保证了小麦的灌溉用水,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商店镇将密切关注灌区墒情,全力做好春灌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为夏粮丰收夯实水源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