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土地入股建大棚 工资日结助三农

2020-04-25 12:0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冯川 宋敏

  果蔬种植示范园项目

  农民在算增收账

  阳信县流坡坞镇闫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冯川 宋敏)“在大棚里打零工不用离家,每天收入八九十元,都是当天结账,真挺好的!”2020年4月22日,在阳信县流坡坞镇闫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的特色果蔬大棚旁,村民王芳喜滋滋地算起了增收账。

  从2019年开始,流坡坞镇闫家村以村支部领办合作社为突破口,与田园美生态农业(阳信)有限公司合作,发展特色果蔬种植示范园项目,将长效产业与短期收益相结合,采取“土地入股”“村流转代耕”“工资日结”的模式,提高村民收入。

  田园美生态农业(阳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克峰介绍,特色果蔬大棚项目自2月21日复工复产以来,每天平均用工30余人,每人每天可领取80-90元工资,截至4月22日公司已累计支出村民工资144000余元。“5月5日左右我们的特色礼品西瓜就能上市了,其他特色果蔬品种也将陆续上市,销路不用愁,我这里的瓜果都被提前预定了,今年我公司计划继续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建设10个特色高温大棚”姚克峰说道。

  据了解,流坡坞镇闫家村兴村助民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是流坡坞镇成立的首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合作社前身为阳信县流坡坞镇闫家村服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流坡坞镇闫家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杨召堂介绍说,发展农业产业项目只是合作社业务的一部分,下一步合作社将拓宽发展思路,满足社员分散的、小额的资金需求,服务于广大农民群众。

  流坡坞镇积极做好三农工作,对接上级政策,拓宽发展思路。通过整合资源、流转土地、收储房屋等,促使资源变资产;探索开展资金互助,满足社员分散的、小额的资金需求;建设农村养老互助点、营造邻里互助的社会氛围;开展垃圾分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开展统购统销、降低村民生活成本。全面打造“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