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河流镇举办全县残疾人(亲属)农业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0-04-22 11:09: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亓恒香 宋琳琳

  培训班现场

  代表小组活动剪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亓恒香 宋琳琳)为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步伐,帮助他们提高种植和养殖业水平,4月15日,阳信县人大代表、红太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致纲联合县残联、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组织举办了全县残疾人(亲属)农业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了省内农业专家传授了夏玉米及果树高产管理知识,讲解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及果树和夏玉米高产管理的技术要点,就学员的关于农业种植方面的疑惑进行现场解答。培训班不仅让学员学到了农业知识,更给了他们对生活、对未来的信心。培训结束后,为参训人员发放了结业证书,并免费提供了价值650余元的果树类或者玉米类的农资产品。

  “政府关心残疾人,我们自己要懂得感恩,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我们要克服自卑心理,为自食其力学会一技之长。”在培训班上,不少参训学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扶贫先扶志”,此次培训不仅提高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信心,为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刘致纲说:“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事业,关乎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刘致纲一直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和关爱贫困残疾人,让这个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返贫率高的群体与全国同步步入小康。下一步,红太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富硒农业特色代表小组,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帮助、关爱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