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清零行动”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2020-04-21 18:43: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陈瑞

  现场观摩

  大型设备拆除废旧房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2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陈瑞)自2020年3月阳信县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活动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不等不靠,立即行动,明确重点,强化措施,以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逐步实现村容村貌新变化、精神文明新气象,农村生活新提高。

  洼里赵村清零行动与综合利用展示

  综合利用

  据了解,阳信县各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因地施策,扎实推进。其中劳店镇研究制定了《劳店镇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奖补办法》,对拆除废旧房屋给予一定数额的奖补,对整村实现清零的再给予奖补;金阳街道利用“金阳之声”村级广播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米”,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和认同感;洋湖乡在充分总结“温店模式”的基础上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出台了实施方案,该项工作全面展开。

  截至4月17日,累计拆除废旧房屋3786户,面积522786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1373处,面积173011平方米;整理面积695797平方米,植树21490株,建设广场、微田园等设施148处。

  阳信县将以“清零行动”为契机,坚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消除农村废旧房屋安全隐患,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充分利用闲置土地通过腾挪复垦等方式,实现土地集约化高效利用和村集体经济增收,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实现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