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行动”进行时|阳信县商店镇多措并举 大力盘活乡村经济

2020-04-18 17:59: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振红

  商店镇召开集中会议

  现场观摩

  对破旧房屋进行清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振红)4月18日上午,阳信县商店镇组织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现场观摩会议。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商店镇部分副科级干部、各工作片书记参加会议。

  自市县安排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以来,商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动员会议、推进会、现场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奖补机制。狠抓执行力,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说了算、定了干。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哪个村清零就给哪个村贴小红旗,哪个村届时完不成,就追究相关工作片和村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从村干部、党员自家所属的废旧房屋开始,消除了群众顾虑,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实施;统一标准,坚持原则,不管是谁的废旧房屋,不管是找到谁求情,都是按照方案标准实施;严明奖惩,工作进展情况直接跟奖惩、考核挂钩。

  在“清零行动”仅启动10天后就根据各工作片进展情况分出了四个等级进行奖惩,有效的激励了先进、督促了落后;通盘考虑,综合利用,“清零行动”,基础在拆、关键在用。商店镇实行一村一策,行动开展以来,结合土地增减挂钩政策22个村,已建及拟建广场7处,打通村内街巷路15条,解决邻里纠纷8起,绿化5000余株,拆除的建筑垃圾用于填埋坑塘和垫实生产路,得以有效利用。同时,在东毛村整合拆出的空闲地规划建设10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1处,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提供活动阵地;以郑店村为试点,结合村庄实际和葡萄种植传统,引导村支部领办农业合作社,深挖农村资源,盘活乡村经济。

  镇党委书记杨涛对各村推进断壁残垣清理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工作片、村在“清零行动”中表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和勇猛干劲表示了肯定。杨涛要求,通过观摩,各工作片要互相借鉴学习,对比出差距,查缺补漏;要一鼓作气,清零务必彻底,清理务必到位,不能有拖、瞒的思想;要做好结合文章,通过“清零行动”,提振干部信心,化解邻里纠纷;集思广益,因村施策,利用好空闲地;深挖农村资源,振兴乡村经济;同时要妥善处理建筑垃圾,统筹安排好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已拆除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共758处,8.2万平方米,实现清零村庄88个,“清零行动”进入收尾攻坚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