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召开闲置废弃宅基地集中统一经营管理研讨会

2020-04-17 14:19: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刘希柱 杨松

  召开闲置废弃宅基地集中统一经营管理研讨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希柱 杨松)为进一步推进废弃宅基地综合利用,大胆探索推进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切实做好全乡宅基地管理工作,4月16日下午,阳信县洋湖乡党委副书记刘希柱主持召开闲置废弃宅基地集中统一经营管理研讨会,对《关于加强农村闲置废弃宅基地集中统一经营管理的意见》进行讨论细化。

  会议解读了《关于加强农村闲置废弃宅基地集中统一经营管理的意见》,各参会人员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分别发表了意见,对宅基地有偿使用,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乡党委副书记刘希柱指出,要树立经营土地的理念,村党支部要领办、创办合作社,探索综合利用模式,在发展苗木大棚、蘑菇种植棚等养殖业和加工车间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在疏通街巷、规划建设住房、植树绿化、土地复垦、建设文体广场的基础上,把改革攻坚着力点放在定量不定位,保障住房建设功能,改善人地矛盾、供需矛盾上,建立完善的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保障宅基地用益物权;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开展综合整治、统筹盘活、合理利用。

  各工作片主任,部分村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