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6 19:48: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琳)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阳信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县普法办下发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知

  组织各级各部门参与知识竞答。4月10日,县普法办下发了《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让全民参与到国家安全的话题中来,营造出“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浓重氛围,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洋湖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专题讲座。

  制定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方案。制定了《县司法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要求各司法所通过法律六进、主题讲座、新媒体平台、一村一法律顾问进村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月1日至4月15日期间,十个乡镇(办)分别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法治宣传和送法进村居活动,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向群众发放了《学习密码法律 守护网络安全》宣传单页,受教育干部群众达5000余人次。切实加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

  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14日上午,阳信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机要局在温店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秘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向居民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单、毛巾、抽纸、《梨乡普法》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通过这种喜闻乐见、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让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上街头、深入群众,让群众真正主动掌握和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凝聚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新媒体开辟栏目加大宣传力度。

  新媒体开辟栏目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转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信息20条,充分运用新媒体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壮大网络普法声势,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和覆盖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片。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片。4月15日,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学习观看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紧绷国家安全意识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斗争精神,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学生们制作手抄报。

  国家安全教育从学生抓起。县普法办会同县教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通过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撰写观后感,制作手抄报和线上主题班会、线上升旗仪式等形式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学生通过这些活动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真实体会到国家安全与自身息息相关,从而更加关注自身的言行,在学生心中及时播下关心国家安全的种子,同时促使教师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并努力将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火墙。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掀起了全县人民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也使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真正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这是保障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头等大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