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河流镇:保持涉毒违法打击高压态势 确保全镇毒品原植物“零产量”

2020-04-16 15:5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樊晓洋 王树龙

  阳信县河流镇组织召开全镇禁毒工作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樊晓洋 王树龙)近日,阳信县河流镇组织召开全镇禁毒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县禁毒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了全镇“天目”行动、制毒物品基础摸排和宣传告知专项行动。全体班子成员、工作片(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禁毒工作要以实施“天目”行动为抓手,始终坚持“全民发动,预防为主,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方针,分三个阶段推动全镇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村(居)委员会、企业法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告知书》等,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宣传页、宣传横幅、宣传标语、LED屏幕、乡村大喇叭等进行专题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禁种铲毒工作氛围;全面摸排踏查阶段。结合辖区内近几年非法种植活动的特点,组织禁毒专职人员到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踏查,确保不放过一家一院、一株一苗;执法打击阶段。镇派出所充分发挥打击作用,在追究种植毒品原植物人员法律责任的同时,坚持扩线侦查,对毒品原植物种子来源和罂粟流向进行深挖,确保涉毒案件事事有结果、件件人到位,力争惩处一批,震慑一片。

  会议强调,禁毒办、派出所、工作片(社区)等部门要持续加强协作、联防联查,持续强化禁种预防宣传教育能力,持续加大涉毒摸排、踏查工作力度,持续保持涉毒违法打击高压态势,确保全镇毒品原植物“零产量”,力争“零种植”,在全镇营造出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