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供电公司提供“亲情式”服务 保障留守老人用电安全

2020-04-16 15:5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毛莎莎

  彩虹服务队员帮助留守老人更换老化线路和开关

  为留守老人讲解家用电器注意事项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毛莎莎)“太感谢供电公司了,老是担心我们用电不安全,经常来检查用电,真是多亏你们了!”4月15日,阳信县劳店镇东秃李村留守老人王大爷紧紧握着阳信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道。

  近年来,随着劳店镇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农村的留守老人也随之增多。部分老人年纪大,对电力知识掌握也少,为确保留守老人家中用电安全可靠,阳信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秉承着“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服务队员走村入户,为辖区留守老人送去关心和关爱。

  服务队员每到一处都会对用户室内开关、线路、漏电保护器、电器设备、插头插座等进行全面检查,帮助他们更换老化线路和开关,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服务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宣传画向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他们讲解各类家用电器使用时应该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触电急救应急处置方式等,增强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发放便民服务卡,让他们享受到“一个电话便能解决用电问题”的供电贴心服务,赢得了辖区内留守老人的连连称赞。

  一直以来,阳信县供电公司将保障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作为一项重点服务工作,建立专门的特殊客户档案,构建“亲情式”服务体系,定期开展电力暖心上门服务,为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