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敢于争先 阳信县民政局认真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2020-04-16 12:2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翠英

  阳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河传达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阳信县民政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翠英)4月15日,阳信县民政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河传达学习了县委工作会议和县委书记栾兴刚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围绕全县“走在前列担当年”工作大局,以“创新实干 敢于争先”为主线,敢于创新思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县民政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李延河强调,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争做民政“三专”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民政政策法规学习,善于做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三专”型民政干部,成为熟悉民政法规的“政策通”、掌握情况的“活字典”、擅长业务的“多面手”;强化创新意识,敢于争先创优。创新是活力,今年,阳信县被省民政厅确定为2020年度社会救助制度创新试点单位,e家大救助体系建设被列为县改革重点工作,“逝者身后事”标准化服务助推移风易俗改革、“1+2+7”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等事项也已上报县改革办,各业务科室要树立创新意识,在所分管领域创出亮点、做出成绩;要强化实干意识,牢固树立“三牛”思想。以老黄牛精神当好默默无闻民政人,以拓荒牛精神当好创新民政人,以孺子牛精神当好无私奉献民政人,全局上下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推动民政事业行稳致远,更好地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新课题、新挑战;要强化团结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民政工作千头万绪,方方面面,各有所管。但作为民政人,在工作中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多沟通多交流,精诚合作、团结一心才能共谋民政发展;强化效率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工作要围绕“行”想办法,坚决杜绝以“不行”找理由的思想,要一线问题、一线发现,一线调研、一线落实,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推进工作开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民政良好形象;强化廉政意识,干干净净做人做事。要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在线学习等形式,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典型问题为警示,常常自醒其身,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民政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