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 阳信县普法办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2020-04-15 18: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李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李佳)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师生了解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形成国家安全观,近日,阳信县普法办组织全县9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创作的手抄报

  学习心得

  4月13日上午,阳信金阳街道中心小学集团校组织举办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云升旗仪式。号召同学们“战”在这个明媚的春天,“疫”起行动,相约花开。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许下自己铮铮誓言“我是中国人,我庄严宣誓:爱我父母,爱我恩师,爱我祖国,爱我生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少先队员通过视频、手抄报等形式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收获。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劳店中学通过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组织开展线上“国家安全、全民有责”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识。做到师生全覆盖、全知晓,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此外,4月12日,阳信县温店镇王家小学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观看《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

  阳信县各中小学通过组织线上升国旗活动、线上讲授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教育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共同抗击疫情,建设和谐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