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召开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2020-04-15 21:28: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陈瑞

  温店镇召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

  观摩现场

  观摩人员听取工作片负责人情况汇报

  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陈瑞 郭伟)为加快拆整力度,确保4月20日之前率先实现清零目标。4月15日上午,阳信县温店镇组织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刘海青、镇长史春国出席活动,活动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

  观摩团先后到宁王村、范阁村、赵马虎村等18个村的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整理现场进行观摩。每到一处,相关工作片党总支书记和村主要负责人对工作片和村内废旧房屋拆除情况进行汇报,并明确完成时限,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认真点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观摩人员现场了解了“清零行动”开展进度和落实情况,相互交流工作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互相对比中认识不足,拓宽了工作思路。

  观摩结束后,在镇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座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春国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史春国强调,要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做到应拆尽拆、必须清零。同时要努力做到把“清零工作”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群众权益保障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海青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意义重大、非常必要,这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的拆除工作,更是土地再利用、再创造价值的生动体现。“清零行动”在消除农村废旧房屋安全隐患的基础上,能够做到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切实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自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温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快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同时对新腾出土地进行科学合理利用,进一步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截至目前,温店镇已拆除废旧房屋1533处,拆除残垣断壁182处,累计拆除整理面积162227平方米。

  阳信县温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晓明,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观伟,各工作片党总支书记以及环保所、农环办、农技站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