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15 19:35: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孙静静

  学生穿着校服认真听讲

  创作手抄报

  少先队员们撰写观后感小作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1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孙静静)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培养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近日,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学校德育处精心部署此次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活动的有效组织。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及时把《全民国家安全 与法同行》《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云课程观看通知传达到班级群。课程开始,少先队员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静心聆听、认真观看。同时,学校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向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真正使安全教育进入师生头脑。

  安全意识铭于心、践于行。课程结束,第三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所得、所思。低年级的少先队员用画笔表达自己对认识到国家安全重要性的心情;中年级的队员们制作精美的手抄报,搜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居家防疫知识,用丰富的理论充实自己;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撰写小作文,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思、所得。此外,各个中队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居家学习防控疫情、水电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告诉了广大少先队员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安全从我做起。

  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今后,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继续将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在践行中树立起捍卫国家安全的职责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