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十个乡镇齐行动 无人机助力铲罂粟

2020-04-03 17:01: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商店镇利用无人机对非法种植罂粟进行摸排

  劳店镇利用无人机对非法种植罂粟进行摸排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4月3日讯记者 李文洁)当下,正值罂粟(俗称大烟壳子)生长的季节,按照省、市禁毒办统一部署,阳信县从4月1日起进入罂粟踏查的全面排查期,派出所联合各乡镇加大踏查铲毒工作力度,以期做到“不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不同于往年,阳信县今年创新采取了“以无人机为主,人工踏查为辅”的检查模式,大大提高了检查的覆盖率。

  4月1日,县禁毒办联合公安局通讯科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小型警用无人机使用培训。4月2日到5月20日期间,该县十个乡镇人民政府禁毒专职社工将联合派出所民警对本辖区进行不定时无人机巡查。

  水落坡镇利用无人机对非法种植罂粟进行摸排

  洋湖乡镇利用无人机对非法种植罂粟进行摸排

  据民警介绍,以往人工踏查模式一天的工作量,在无人机的帮助下,只需要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不需要大量的人力输出,并且这样搜寻起来不留死角、十分便捷。此外,无人机有语音播放的功能,在上空作业时,民警可以“隔空喊话”,对周围老百姓进行禁毒宣传,此举不仅取得了打击效果,也对老百姓起到有力的警示作用。

  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其提取物是多种镇静剂的来源,如吗啡、罂粟碱等。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一律严禁种植。

  警方提示:种植罂粟一株也是违法!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的,予以相应的治安处罚,五百株以上的,则将面临刑事处罚。罂粟是毒不是菜,举报有奖励!举报电话:110/85874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