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一行到洋湖乡调研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工作

2020-03-31 15:3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刘希柱 杨松

  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一行到洋湖乡调研”清零“行动

  召开“三大攻坚”行动专题会议

  拆除废旧房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3月3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希柱 杨松)3月30日下午,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在县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赵保义,县乡村振兴专班负责人李同星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洋湖乡对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和宅基地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宋全星一行来到洋湖乡东高村“清零行动”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乡党委书记魏新国就“清零行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洋湖乡把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与农村集体土地清理规范“双月攻坚”和农村建设领域规范整治行动作为全乡的“三大攻坚行动”,成立工作专班,以工作片为战区进行整体推进。成立由党委副书记挂帅的执法宣传中队,印发了《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造势,推进三大攻坚行动的实施,还设立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奖,鼓励各工作片攻坚克难、唯旗是夺。截至3月29日,全乡已经全面启动清零行动,有19个村基本完成清零任务,拆除废旧废旧135处,整理土地2.7万平方米。正在研究探索村庄绿化、疏通街巷、村庄规划、增减挂钩等综合利用的路子。

  宋全星对洋湖乡在强力推进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的同时,积极探索废弃宅基地综合利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洋湖乡要在推进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中大胆探索、强力推进,争当先进、当好标兵。要在拆除速度上当先进。目前,洋湖乡拆除整理的面积位居前列,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加快拆整速度;在完善协议上当先进。在签订协议,留存拆前、拆中、拆后3张相片,明确四至和面积的基础上,坚持定点定位,画出草图,进一步消除群众的顾虑,继续保留村民的使用权和收益权不变;在盘活利用上当先进。要树立经营土地的理念,村党支部要领办、创办合作社,村民以宅基地入股,村里的能人以资金入股,同时,吸收社会资本进入,经营利用宅基地,零星的以绿化为主,连接大田的要争取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成方连片的要探索综合利用模式,在发展苗木大棚、蘑菇种植棚等养殖业和加工车间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在推进方式上当先进。随着工作推进,可能会遇到一些难题,要大胆探索,发挥执法宣传中队的作用,依法依规,理性推进,要充分发扬民主,走好群众路线,通过村民代表会议、主题党日等形式,民主决策、协商解决,戚家村,以村集体土地等量置换街巷的做法值得借鉴;在改革攻坚上当先进。今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洋湖乡设立“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奖”,以工作片为主战场,坚持属事属地管理,发挥分管领导、包工作片大组长的作用,整合力量、合力攻坚,是推进重点工作开展的好做法,一定要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乡党委书记魏新国,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党委副书记刘希柱,人大副主席宋爱军等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