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店镇拆除危旧废弃土坯房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2020-03-26 16:04: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丁爱玲 王海鹏

  拆除破旧废弃房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3月2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丁爱玲 王海鹏)阳信县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为切实提高镇村环境质量,全力营造优美、宜居、安全的居住环境,连日来,劳店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劳店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工作部署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上下联动的责任落实体系,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多层推进,狠抓落实。在对全镇78个村破旧废弃房屋进行全面摸排统计的基础上,各工作片集中力量,出动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全面推进破旧废弃房屋拆除工作。在拆除任务完成后,镇政府将对拆除后的空场地进行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整治,确保达到绿化、美好的良好效果;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力清除镇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动用挖掘机、环卫三轮车等工具,对各村主干道沿线、房前屋后、坑边沟渠内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除,用环卫工作的切实变化赢得群众满意;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加强考核。为全力以赴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对78个村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排名的考评机制,同时成立工作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工作进度。在整治工作结束后,将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各片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考核组采取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的形式,对78个村逐村进行观摩评比,对每个村、每个片进行排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时效。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助力脱贫攻坚,让乡村发展更有颜值,群众生活更有品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