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创新实干 敢于争先 全县民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03-25 19:4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3月25日讯记者 李文洁)3月25日下午,阳信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河主持,副县长张新国出席并讲话。

  阳信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会上,李延河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对2020年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部署要求,聚力“弱有众扶”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精准保障网,聚力“老有颐养”争创养老示范县,聚力“五治并举”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力“协同联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新动能,聚力“脱贫攻坚”发挥兜底保障作用,聚力“智慧民政”提升民政部门自身能力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为实现阳信民政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力加快推进富强文明、健康美丽新阳信做出民政人更大的贡献。

  张新国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阳信县民政工作荣获了年度全市综合评估一等奖,县婚姻登记处获得全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社会救助工作获评“2019 年度山东省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实践案例”,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山东省社会救助制度创新试点单位”,全县红白事办事标准和挡箭牌的经验做法被全市推广,并在省市做典型发言,还到湖南进行经验宣讲。在全县抗击疫情工作中,全员发动,全民抗击,全县共募集防疫款物1300多万元,募捐总额在全市慈善总会位列前二位;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实行全封闭“硬核”管理,为全县合力攻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新国强调,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要再接再厉,做好“四个创新两个坚决”,创新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构建“e家大救助”体系,创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坚决完成绿色公益性公墓建设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要求,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孺子牛的精神当好人民群众服务人,突出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乡镇长(主任)、民政所长,县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