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办理健康通行卡 全力保障复工复学

2020-02-22 1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洪磊 劳淑芳 马淑青 丁爱玲 邱胜岩

  

  河流于家办事处给复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

  

  劳店镇给复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

  

  商店镇官庄办事处给复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商店镇官庄办事处给复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洪磊 劳淑芳 马淑青 丁爱玲 邱胜岩)“我需要回青岛务工,有了这张复工复学健康通行卡,我们就可以安心顺利返岗了。”这张看似普通的健康信息记录表,对于许多像阳信县张佳乐这样的居民来说,却是顺利返岗的保障。

  据了解,阳信县对在山东省境内连续居住14天以上、没有可疑症状且不属于(或已解除)隔离观察对象的人员,由现住地社区(村)防控小组出具全省统一的健康通行卡,各地各单位对持卡人员一律予以通行,对乘坐“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的,不再实施隔离观察,确保返岗及务工人员出得去、进得来。

  2月20日,阳信县外来务工人员马艳洲,办理完山东省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很顺利的从天津市东丽区无瑕街道到阳信县洋湖乡进行务工。

  截至2月21日,洋湖外出经商务工458人,通过双向沟通机制,与务工企业和居住小区业主、物业沟通确认,保证走得出、留得住。其中254人近日外出,同步审核办理了健康通行证。

  “对携带健康通行卡的车辆人员,登记车牌号,体温正常的车辆人员优先快速通行。”商店镇社区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张胜利介绍说,这一举措为很多阳信县复工复学的人员提供了便利。

  随着复工复学的陆续开展,将会有更多人员前去申领健康通行卡 ,阳信县各乡镇(街道)社区(村)防控小组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竭力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护航复工复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