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纪委深入“疫”线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

2020-02-22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姚仕伟 苟志学

  

  阳信县洋湖乡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1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姚仕伟 苟志学)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阳信县洋湖乡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委政府的部署号召下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取消休假,全员返岗。为有效遏制春节期间疫情爆发,乡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洋湖乡监察室主任姚仕伟,大年初二一大早就赶到了乡政府。初三早上,乡纪委副书记、县监委派出洋湖乡监察室副主任苟志学,纪检监察干事范中楷、王潇雪也都赶到了工作岗位上,无一请假。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专班,乡纪委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各项工作。

  从严督察,立行立改。划分东西两大督察专班,乡纪委抽调2名同志全程参与督导专班工作,协助党委对督察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24小时不间断对来自及途径湖北疫情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并针对村内道路封堵、卫生清洁消毒、出入人员登记、居家隔离户隔离、各专班履职等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察。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登记,并及时反馈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工作片负责同志做好督促整改。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提出严肃批评并全乡通报,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

  履职尽责,有效监督。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乡纪委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购置及社会捐赠的口罩、消毒液、防控资金等安全登记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开、透明、有序进行。及时处置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村民反映的有关问题并做好协调处理,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人员提出通报批评。对机关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全体机关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秩序井然。

  白天督导,夜间值班。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遵守战时纪律,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的同时,姚仕伟、苟志学、范中楷积极参与到夜间执勤工作中来,为出入境关口夜间值守增添一份力量。

  春天已然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洋湖乡纪委全体人员相信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疫”。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