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谋》:谋得全天下,难得一人心

2022-11-10 17:32:08 来源:  作者:

  《天子谋》:谋得全天下,难得一人心

  作者:青垚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 2022.05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411-6299-2

  定价:45.00元

  开本:16开

  上架:畅销 /青春文学

  【编辑推荐】

  ★人气作家青垚,古言经典巨作,全新修订面世。

  青垚,文史爱好者,古言小说作家。成功把爱好变为职业,已出版《改尽江山旧》《天子谋》等作品。手速极慢却部部堪称经典。

  杀机四伏的谋权斗争,铁血柔情的婉转爱恋。《天子谋》作为权谋类古言小说,字数不多,却写尽人间百态。深受读者喜爱,常被列于各种精品推荐榜单和书单。其改编电视剧《苏记》,由优酷、加码映画、佳路影视联合出品,加码映画承制,李兰迪、朱正廷、马闻远领衔主演。

  ★江湖与朝堂,逆天与寻常,情深与缘浅,美人与江山。

  京城苏记棺材铺老板苏离离原是前朝太师之女,因一部“得之可得天下”的《天子策》导致家破人亡,只能女扮男装,隐姓埋名,隐于闹市。因偶然救起落难的临江王之子“木头”。身世相仿的两人渐生情愫。就在苏离离准备让自己漂泊无依的心靠岸,与木头携手一生时,木头却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另一方,得知苏离离真实身份的兵马节度使之庶子祁凤翔,开始蓄意接近苏离离……

  故事围绕三位主要角色展开。聪慧机敏,善良潇洒,市井气息浓厚却通透豁达的苏离离;铁血柔情,温柔木讷,具有惊世之才却淡泊名利的“木头”江秋镝;机关算尽,权谋野心。有帝王谋略却无法留住心爱之人的祁凤翔。每个人物都可圈可点,令人难忘。

  除主角外,誓死护主的棺材铺老匠程叔,行至最终也从未辱没使命。顶替苏离离被卖入红尘之地的言欢,虽带着恨,带着不甘报复过离离,但在心底始终把离离当妹妹……每个人物都各有爱恨,交织纠缠,让整部《天子谋》情感细腻、情绪丰满。

  ★从一事一物,一情一景,到烽火狼烟,乱世天下。

  写帝王谋略的书不少,写征服天下后携手登顶的更不在少数。但像《天子谋》这样,男女主人公虽因种种原因被卷入乱世,却最终选择做了恩爱野鹤,逍遥度日,大开大合之感充斥全书,异常洒脱的作品,还是很少见的。

  于故事,作者青垚从居家日常,不疾不徐写到市井、江湖、宫廷、天下。虽然从始至终,都没有深度刻画过权谋战争的场面,几度朝纲变化也在寥寥数笔中带过。但烽火狼烟的天下大势,却都被她轻轻聚焦于一方小小的棺材铺内,看得人热血澎湃。于人物,从各负背景的男女主人公缘起相遇,顺其自然写到动摇、笃定、谋求、割舍。又让人感觉那些风云际会的天才权势,都抵不过这小小一隅中的真挚爱情,看得人百感交集。轻描淡写也好,浓墨重彩也罢,作者全都驾轻就熟、游刃有余。是一本能让人在百忙之余、繁杂过后,静下来细细品读的好作品。

  ★古风赠品,双封设计。

  本次出版,随书附赠古风人设卡+婚书+“天子策”书签+精美书签。除内文逐字精修外,还特别制作双面折页超长封面,尽显精美大气。

  【内容简介】

  遭逢乱世,苏离离以为自己注定要漂泊无依。直到遇见江秋镝和祁凤翔。

  祁凤翔于她,处处算计谋求,唯独漏算对她的深情:“我会对你好,好到我可以做到的地步,可你没给我机会。”

  江秋镝于她,事事妥帖呵护,心甘情愿做她的木头:“我飞得出去,就飞得回来!”

  月光下,苏离离与木头并肩而坐,仰观星河。

  蓦然回首,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作者简介】

  青垚:非科班出身的文史爱好者,中度选择困难症的天秤座,相信科学的有神论者,手速极慢的业余码字工。已出版作品《改尽江山旧》《天子谋》。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