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多葛生活哲学》:掌握幸福哲学,把握多变人生

2022-11-10 17:29:31 来源:  作者:

  《斯多葛生活哲学》:掌握幸福哲学,把握多变人生

  书名:《斯多葛生活哲学》

  作者:[瑞士]乔纳斯·萨尔茨格伯

  译者:王丽斌

  出版:台海出版社2022年8月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168-3298-1

  定价:42.00元

  开本:32开

  上架:畅销/哲学

  【主推荐语】

  哲学家是最好的心理医生,斯多葛是永恒的幸福技能。

  斯多葛哲学源自古希腊智慧,是唯一把“好好生活”当成研究课题的流派。

  ●斯多葛哲学家创作了世界性的精神财富——《沉思录》。

  ●斯多葛派冥想方法启蒙了—— 现代积极心理学。

  ●斯多葛哲学被无数硅谷精英企业家奉为——人生信条。

  为何它能经久不衰,惠及当代?因为它一直在教人们如何……掌握幸福哲学,把握多变人生。

  哲学其实并不高高在上,好哲学就是要让你获得更多幸福。

  【编辑推荐】

  ★斯多葛——源自古希腊,惠及当代人。

  斯多葛哲学是真正能够超越时间、跨越阶层、予人激励的永恒智慧。它诞生于古希腊,传承千年、从未衰落。斯多葛学派有三位代表人物。第一位,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罗马最有权势的人,他追求一种达观而冷静的生活态度,所著《沉思录》被誉为“世界之书”,至今依旧在启迪后人。第二位,爱比克泰德,奴隶出身,却没有放弃对自由和知识的渴望,潜心求学,最终建立了自己的学院,教授先哲们的思想。第三位,塞涅卡,一生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却都泰然处之,最终成为罗马帝国的首富、皇帝尼禄的老师。

  即便到了现代,斯多葛哲学依然在不断焕发生机,不仅激发了积极心理学的诞生,还在美国著名企业家蒂莫西·费里斯(《每周工作4小时》)以及畅销书作者莱恩·霍利得(《每日斯多葛日报》)的推动下,成为在硅谷精英圈中颇为流行的人生信条。看透现代人烦恼、焦虑、不满的根源,修炼自信、冷静、坚韧的内心,不论身份、财富、地位、年龄,每个人都能通过践行斯多葛主义所倡导的生活智慧,于有限的生命中,创造不朽的精神财富。

  ★要幸福——斯多葛哲学家的幸福实践报告。

  本书是著名斯多葛哲学家乔纳斯·萨尔茨格伯代表作。不是枯燥的学术研究与文献堆砌,而是结合作者亲身经历,通俗易懂的幸福哲学!作者讲述了他在生活中践行斯多葛哲学的心路历程,列举了许多与母亲、兄弟相处的有趣瞬间,代入感极强。能让读者从平凡的生活细节中领悟斯多葛智慧。领悟斯多葛哲学在现代生活中的实用价值。其实,从焦虑不安到自信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为了让斯多葛思想体系更清晰明了,作者总结出独特的“幸福三角”模型,即幸福的三点要素——遵循德性生活,每时每刻表达最高自我;专注受控之事,淡然接受一切并做到最好;承担责任,好坏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成为很多人论述幸福的基础参考。目前该书版权已售至英国、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多国,并名列各国畅销书榜单前列。

  ★新方法——55条日常练习,图文并茂浅显易懂。

  相比于坐而论道、夸夸其谈的深奥哲学,斯多葛哲学是一门注重行动、专注实践的艺术。本书三分之二的内容都是在介绍如何实践斯多葛哲学。“消极想象”“实践不幸”“反木偶思维”等55个日常方法,能带给你一场由浅入深、由内到外的修行过程。通过这些练习,学会如何驾驭情绪、如何保持思维敏锐、如何游刃有余地为人处世……回归生活的斯多葛练习,能够帮助我们洞见自我、掌控自我、成就自我。当自我足够强大,即使身处复杂混乱的世界,也能过上安宁和谐的幸福生活。针对一些古老又深刻的哲学观点,如“最高自我”“内心之狼”等,则配上了生动形象的简笔画,瞬间让晦涩的概念变得简明易懂。

  接纳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专注我们所能掌控的事情。为自己的生活负责,做命运的主人。好的哲学家与好心理医生等价,好的哲学,能为每个人的生命带来启迪。

  【内容简介】

  遇到挑战时该如何自处?碰到难缠的人要如何应对?在哪里可以找到快乐、获得力量?怎样处理反复出现的令人沮丧的想法?如何看待变故、正视生死?……把这些问题归结起来,就形成了那个被无数人提出、思考、总结过的人生最大议题,那就是——我们要怎么活,才能更幸福?

  其实,有些先哲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斯多葛哲学家们。斯多葛源自古希腊智慧,是唯一将“好好生活”当成课题的流派。斯多葛哲学家创作了世界性的精神财富《沉思录》。斯多葛派冥想方法启蒙了现代积极心理学。斯多葛警句被无数硅谷精英企业家奉为人生信条。它何以经久不衰,惠及当代?

  瑞士著名斯多葛哲学家乔纳斯·萨尔茨格伯,结合多年学术研究和亲身实践经历,创作了这本非常契合现代人需求的幸福指南。从有趣的生活细节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斯多葛哲学的缘起、历史、发展、代表人物及重要思想。同时,用55条日常练习,指导大众该如何分析利弊、控制情绪、驾驭现状、平衡各方。让你像斯多葛派哲学家一样,成为游刃有余的“生活家”。

  【作者简介】

  [瑞士]乔纳斯·萨尔茨格伯:知名畅销书作家,著名斯多葛主义哲学家,《福布斯杂志》《泰晤士报》资深撰稿人。多年来累计发表关于斯多葛主义的专栏文章千余篇,用经典哲学思想指引现代人以自信、平和的心态应对各种人生难题,提倡大众应像哲学家一样,过一种简单、幸福的生活。《斯多葛生活哲学》一经出版,便在欧洲引发追求斯多葛主义生活的新浪潮,目前版权已售至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