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深处有人家》:长久等待终会回来

2022-11-10 17:27:51 来源:  作者:

  《寂静深处有人家》:长久等待终会回来

  书名:《寂静深处有人家》

  作者:Twentine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2022年9月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411-6404-0

  定价:45.00元

  开本:16开

  上架:畅销/青春文学

  【编辑推荐】

  ★超人气作者 Twentine(无量渡口),招牌文风,古言经典。

  超人气作家Twentine(无量渡口),文风独树一帜、外冷内热、无坚不摧。

  代表作《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入选豆瓣中国小说TOP100总榜。《寂静深处有人家》作为古言题材,也同样备受推崇。成为市井文经典之作。两部作品虽时空不同,但都采用了独家“量式对比”手法。将克制与任性、如冰与似火、寂静与澎湃、枷锁与解脱拿捏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通过对比助推、通过延迟积蓄能量,在结局呈现出井喷式的爆发,给读者带来铺天盖地的震撼和五味杂陈的余韵,这正是无量渡口最为人称道,也是最吸引读者的地方。

  ★古灵精怪袁飞飞VS温暖无言张平。这世间有多少情种,为爱禁锢一生。

  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典爱情,总有一个相似的痛苦又痛快的结局:有人长久等待,有人终会归来。比如《神雕侠侣》《简爱》,比如《寂静深处有人家》。

  当年,袁飞飞还是稚龄女童,为了养父身后事,将自己“卖”给哑巴铁匠张平。从此她招猫逗狗,惹是生非,他毫无怨言,摆平一切。时光荏苒,她渐成豆蔻少女,任性大胆,情窦初开,希望他能做那个守着自己一辈子的人。张平却自惭形秽,不敢接受袁飞飞,只想把她好好嫁给更“适合”的人。于是,袁飞飞谋划了一场“婚礼”,更在“洞房花烛”后消失不见……只留张平一人,独守寂静小院……

  其实痴情的又何止他们两人。有缘无分的裴芸,有份无缘的狗八,求而不得的凌花,每个角色都用一份“拗不过,又放不下”狠狠抓住了读者的心。

  ★人生因你而变,深情因你不变。

  袁飞飞出生便被遗弃,混迹市井,养成古灵精怪,敢爱敢恨的性格。而张平是个靠打铁为生的哑巴,性格老实本分、温和内敛。初见时,袁飞飞是瘦弱孤女,张平则像拯救天地的神明,他用善意给她铸就一个温暖的栖身之所,她则用成为他沉默人生里的一抹亮色作为回报,他供她上学识字,她让他变得温暖“多话”(交流欲爆发)。此时的他们更像两个孤独的人在抱团取暖。直到袁飞飞长大,对感情一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需求。她勇敢向前,他却因自卑怯懦退后,逼走了袁飞飞。

  多年后再次重逢,袁飞飞灿若春花,而张平已鬓生白发,但毕竟她还肯回来,就是用回归亮明决心,而他也在长久的等待中,确认了本心,勇敢了一回。

  其实他们本就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却因为命运的羁绊,逐渐密不可分。他们之间,犹如醉中逐月,雾里看花。一路茫然无措,跌跌撞撞。好在经得起岁月的考验,才能最终成就两个痴人,一户人家,半束桃花。

  ★全新再版,随书附赠。

  本次全新再版采用内外双封设计,外封模切工艺。随书附赠桃花留言卡+学堂计划表+祈愿帖+语录书签+电子赠品。

  【内容简介】

  彼年,寒冬雪夜,张平收留了无依无靠的袁飞飞,

  他待她很好,教识字,送学堂,盼她欢喜,盼她安然。

  此年,少女初长成,亭亭玉立,美目盼兮,

  她心有所愿,今生今世,与他相伴到老。

  他却顾虑重重,拒她千里。

  几番隐忍,几番挣扎,拗不过,又放不下,

  她最终不辞而别,一走数年。

  留他独守这寂静庭院……

  岁月的凝重,大多时间让人沉郁,

  可有时想想,却又让人心生感激。

  因为这么久都过去了,

  他还肯等待,

  她还肯回来。

  【作者简介】

  Twentine(无量渡口)。热爱文学,文笔犀利独特,擅长用平实的语言刻画出现实中平淡的生活,于平凡的生活中写出与众不同极富魅力而又引人入胜的不平凡。

  代表作:《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忍冬》《有生之年》《阿南》等。

  新浪微博:@Twentine_无量渡口

  【人物简介】

  女主:袁飞飞(8岁时是机灵女孩——15岁时是叛逆少女——22岁时是侠义女子)

  出生被遗弃,无父无母,被养父马半仙养大,辗转江湖,自带侠气。马半仙死后为了给养父下葬,把自己卖给了哑巴张平做丫头,后被张平视为家人,还送她去学堂读书。从古灵精怪、没大没小,顽劣淘气,成长为敢爱敢恨,去留随心的大女主。

  男主:张平(25岁时是温暖大叔——32岁时是拘谨大叔——39岁时是沉默大叔)

  是个有故事的打铁匠。曾经习过武,因此身体健壮,性格沉稳,年轻时因故变成哑巴,经营一家打铁铺,无亲无友,独来独往。不爱多管闲事却意外收养了袁飞飞,对她好的如同家人。发现袁飞飞对他的感情后,因为自卑拒她千里,觉得配不上她的喜欢。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