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人生不是一场考试能决定的

2022-08-12 09:25:51 来源:  作者:

  《绅士》:人生不是一场考试能决定的

  作者:曲小蛐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2022年3月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411-6268-8

  定价:45.00元

  开本:32开

  上架:畅销/青春文学

  【编辑推荐】

  ★人气作家曲小蛐校园青春力作。

  曲小蛐,文风清新自然,笔下人物个性鲜明、极具魅力,凭借温暖治愈和轻松甜蜜的情感故事吸引大批拥趸,目前微博粉丝量已近50万,微博话题#曲小蛐#阅读量已破千万,“曲小蛐”超话阅读近2亿。

  目前已出版《你胜人间》《他最野了》《渡我》《别哭》《吻痣》等多部畅销青春作品。《绅士》是作者尤为擅长的校园题材,原名《校服绅士》,自连载起即好评如潮。非V点击接近16万,总书评数近3万,被收藏数达8万+,积分超过20亿,完结评分9.5分,近千人参与评分。本次实体书出版,新增独家番外《同学会》一篇。

  ★日常洒脱内心疯批的学神×表面温良实则冷淡的三好生。

  学神谢黎,平时都是倒数第一,一认真考试就拿第一。学霸郁睿,一直的第一被谢黎抢走了,变成了万年第二……人生又岂是一场考试能决定的!少年野望,来日方长,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本书讲的是一对学神和学霸相遇、相识、相争、相惜的校园故事。

  谢黎,性格偏执,占有欲强,一向洒脱桀骜,对身外事几乎不闻不问。在同学们眼中,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只可远观的高冷男神。而郁睿,则是同学眼中阳光温和、体贴温柔的好班长,是老师眼中勤学聪慧、名列前茅的好学生,是妹妹心中勇敢坚强、永远可靠的好哥哥。

  然而初遇时,谢黎便发现郁睿温和外表下冷淡疏离的内心。成为同班同学后,谢黎更是多次戏弄挑衅,试图揭穿郁睿的伪装,却在一点点熟识的过程中,了解到郁睿的种种不易,忍不住多次出手,帮郁睿脱困。而郁睿对谢黎,从最初的客套到真心相交,也让谢黎对于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和向前的动力。

  ★互为对手,互相救赎。人生从来不是一场考试能决定的。

  郁睿自幼父母离异,和妹妹跟着酒鬼父亲生活,平时不仅要兼顾学习,更要照顾妹妹,做兼职补贴家用,甚至还要应对父亲惹来的各种麻烦,也因此养成了对外温和实则冷淡的性格,然而郁睿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责任,更没有停止前进。反观谢黎,虽然家境优渥,性情却也“好不到哪里去”,为了逃离父母掌控的人生,来到新学校,看似对周遭一切不感兴趣,却又致力于揭穿郁睿的真面目……

  不同的家世、不同的选择,外加自主意识强烈,让两人碰撞出无数火花。年级第一、校草名号、篮球斗牛、干部竞选……不断较量之下,也意外开始了解彼此,从死敌到朋友到惺惺相惜。最终,郁睿在谢黎的帮助下,摆脱了原生家庭困境,带着妹妹一起努力学习、生活。谢黎也因为郁睿与原生家庭和解,找到人生前进的方向。

  ★随书附赠

  Q萌折立卡+同学录+美食节纪念券+绅士主题贴纸+精美书签。

  【内容简介】

  学神和学霸的区别,在于一个靠天赋,一个靠努力。

  郁睿温和、干净、年少意气,但在谢黎面前,永远都是第二名。

  谢黎一贯洒脱桀骜、漫不经心,唯独誓要揭穿郁睿的温良面具。

  穿堂而过的风撩起白色窗纱,金色的阳光伴着夏末的余温,

  少年伪装的外壳彻底剥落,深藏的骄矜自傲终于展露无遗。

  人生从来不是一场考试能决定的。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作者简介】

  曲小蛐:晋江文学城签约作者。从小就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内向的表层下永远躁动着一颗不安的心。珍惜表达,更热爱创作,期待用作品搭构自己的理想国。

  已出版作品《他最野了》《你胜人间》《别哭》《吻痣》《渡我》等。

  新浪微博:@曲小蛐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