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波渡》:千难莫阻 生死同渡

2022-08-12 09:16:31 来源:  作者:

  《横波渡》:千难莫阻 生死同渡

  作者:杨溯

  出版:天地出版社 2022年4月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455-6878-3

  定价:78.00元(全二册)

  开本:16开

  上架:畅销 / 青春文学

  【编辑推荐】

  ★新晋人气作家杨溯代表作。实体书、广播剧口碑俱佳。

  杨溯,新生代青春文学作者,叙事文笔精致考究,情节铺陈千回百转,人物设定饱满独特。本书为杨溯的代表作品,原名《督主有病》,凭借独特的人物设定和价值观传达而受到读者认可,平台点击量1388万+,收藏14万+,人气3415万+,微博相关话题#督主有病#阅读量达1047.6万。除此之外,由本书衍生的广播剧同样受到大众喜爱,督主广播剧超话阅读量达6682.2万,#督主有病广播剧#话题阅读量达2665万。本次实体书出版,新增独家番外《月朝冰簟圆》一篇,以回馈读者。

  ★东厂督主【沈玦】×伽蓝刺客【夏侯潋】。千难莫阻,生死同渡。

  夏侯潋出身刺客组织伽蓝,年幼时被母亲安排进入谢府历练,做了谢府庶子谢惊澜的书童,实则于暗中为伽蓝窥探情报。然而不久后,谢家被一夜灭门,谢惊澜在夏侯潋的帮助下逃出生天,化名沈玦,假扮太监入宫以图报仇。

  再相遇时,夏侯潋因任务失败受伤,被沈玦所救,重逢的喜悦却被夏侯潋的毒发打破,夏侯潋只得跟随母亲离去。江湖离乱,十年浮沉,此时夏侯潋已经成了榜上有名的刺客,沈玦也报了家仇,做了东厂督主。二人再度相认后,却发现事态并没有走向他们向往的安宁。朝堂、江湖相互勾连,伽蓝背后另有黑手,沈玦和夏侯潋联手揭开层层迷雾,守护住了自己想要保护的一切。

  ★江湖风雨+朝堂雷霆。过命之交+芸芸众生。

  本书将武侠与权谋两大主题充分融合,搭建起一台刺客组织与宫闱朝廷内外勾结,搅动天下的震撼戏码。情节环环相扣,局势瞬息万变,暗藏众多伏笔,高潮前仆后继。整个故事以夏侯潋所代表的“伽蓝刺客”为全文主线,夏侯潋从一个天性自由自在的人,到被黑白两道追杀得颠沛流离,再到以命相搏翻转败局……另一主人公沈玦,也是从心怀文人志向,到入宫为宦,忍辱负重、步步为营,再到成为权倾朝野炙手可热的东厂督主……两人都经受住了人生苦难,一路蜕变,两人也都曾心灰意懒,直至重逢后才找到了前行的意义。除主角外,本书配角刻画也同样细腻鲜活,每个人物站在各自的立场,都有符合境遇的复杂人格,心智善恶皆有迹可循,充分显示出作者写作功力的成熟稳健。

  ★随书附赠。Q萌手工卡+人物志+伽蓝印+语录贴纸。扫码还可得电子壁纸。

  【内容简介】

  江湖风波恶,人间行路难。

  昔日提笔锦绣的谢家少爷,成了翻云覆雨的东厂督主;

  曾经初出茅庐的伽蓝刺客,沦为朝廷通缉的江湖乱党。

  十年忍辱偷生,曾经年少挚友,而今刀刃相向。

  恩仇、计谋、隐秘、苦痛……

  茫茫世间,虽苦厄满途,亦顶天立地,回首不悔。

  【角色简介】

  夏侯潋——伽蓝刺客,手握菩提刃,怀揣慈悲心。一身刀法传自母亲。佩刀是静铁以及母亲留下的横波。卧薪尝胆为母报仇,最在乎的除了母亲,就是幼时一起同甘共苦过的谢惊澜。

  沈玦——东厂督主,世家清白子,狠决复仇人。原名谢惊澜,出身清流世家。为报家仇,以太监身份入宫行走(实际是假太监),后成为东厂督主,文武全才,做事果决狠辣,但对有恩于自己,对自己好的人,都极尽全力给予关照。有洁癖,被夏侯潋戏称为“大小姐”。

  【作者简介】

  杨溯:新生代青春文学作者,文笔精简优美,细腻考究。写故事诡谲跌宕,写江湖荡气回肠,极擅长塑造复杂多变的人物形象。

  新浪微博:@杨溯溯溯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