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且醉春风,把酒同游!

2022-08-12 09:46:21 来源:  作者:

  《千秋》:且醉春风,把酒同游!

  作者:梦溪石

  出版:天地出版社 2022年2月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455-6826-4

  定价:78.00元(全二册)

  开本:16开

  上架:畅销 / 青春文学

  【编辑推荐】

  ★人气作家梦溪石经典代表作全新修订版。

  梦溪石,晋江金榜人气作家,其作品以详实、诙谐著称。笔下故事均拥有大气磅礴的世界观和正气浩然的人生观。《千秋》是梦溪石经典代表作,本次实体书出版,除全文精修外,另新增独家番外《御岳》一篇。

  该小说连载至今,积分累计46亿+,收藏25万+,总书评8万+,获得9.8分的完结高分,微博评分9.9,豆瓣评分也高达8.2。各平台热议、推荐不断,微博话题、超话阅读量均6000万以上,主角相关话题均近千万。此外,由小说改编的动画已累计超3亿次播放,广播剧两季超3000万播放,成绩斐然。

  ★傲世人间晏无师×济世天下沈峤。★千秋之后,谁能不朽,吾道不孤,天地同存。

  天命之年,韶华之感,坚信人性本恶,坏也坏的坦荡——魔教浣月宗宗主晏无师。

  谦谦君子,心怀天下,不忘至善初心,好也好的天然——正道玄都紫府掌教沈峤。

  道之所在,心之所向。江湖恩仇,列国之争,吾道不孤,天地同存。《千秋》是一本江湖快意的武侠小说,也是一本诸国争霸的权谋小说。主人公分别来自善恶两极。集真善美于一身的“天下第一道门”掌教沈峤,应二十年之约赴战半步峰,却不料被人暗中下毒以致坠落山崖、重伤昏迷,被身为魔尊的晏无师所救。谁知沈峤醒来后却失去记忆,武功尽废、双目失明。晏无师经历过尸山血海,从不相信世上有至善重义之人,深信只要稍加摆布,跌落尘埃的沈峤就会激发出心中的“恶”,进而弃明投暗,身败名裂。

  岂知沈峤虽然失忆,良知不改,察觉到晏无师蓄意算计后,始终坚持内心判断,哪怕遭朋友背叛、同道陷害,身处绝境仍不妥协。而且以至诚至柔的包容之心对人对事,从不记恨。虽然与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晏无师保持疏离,但对他的救命之恩心怀感激;对他的乱世雄才、治国大略也很赏识;在被晏无师彻底出卖后,仍出手相救……最终,晏无师在他的影响下,认同了道义二字,两人选择从江湖到庙堂,共同匡扶明主、以济苍生。

  善恶对垒一直是文学创作的一大主题,但《千秋》中的善恶,不是简单的敌对,而是一直相互影响和转化着。晏无师虽“恶”,但真诚率直,他厌恶的其实是伪善与道貌岸然,所以当发现沈峤是真君子时,自然就与他成了同道中人。沈峤虎落平阳,历经磨难,也由独善其身,转变成心系天下。两人最终都放弃了江湖恩仇,格局升华。让整个故事更显厚重、震撼。

  【内容简介】

  长剑荡,沧浪生,有情道,无情游;二十年藏锋,独善其身,不近红尘千重。

  朱阳现,江湖恶,列国争,九州同;多娇长安道,山河依旧,谁怜草木春秋?

  天地揽入袖,苍生解苦忧。问罢四海不朽,且醉春风,把酒同游!

  【角色简介】

  沈峤:怀柔百神,及河峤岳。玄都紫府掌教,谦谦君子,温柔敦厚,心怀天下,光风霁月。

  虽然温柔心软,内心却坚韧强大,至柔至刚,历经千锤百炼不改初心,百折不弯,始终坚信人性良善。

  晏无师:年近五十,魔教浣月宗首尊,站在实力的顶峰,活得潇洒,傲世轻物,随性而为,游戏人间。

  崇尚强者。看过无数奸邪险恶,自认早已透彻人心本性,坚信人性本恶,不相信有人拥有从一而终的道心,做事只遵循自己的逻辑,坏也坏的坦荡。

  【作者简介】

  梦溪石:晋江文学城签约作者。以考据详实、文风诙谐、世界观大气、三观端正赢得众多读者喜爱。代表作有《千秋》《无双》《北斗》《成化十四年》等。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