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扑火救援人员健康助力,龙一医药向凉山州应急管理局紧急捐赠救助物资

2021-04-29 16:37:28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疫情还未过去,一场火灾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大火烧红了天空,浓烟滚滚,3000多名消防人员陆陆续续奔赴火场,因瞬间风向突变、风力陡增,宁南县的21名扑火队员避让不及,造成19人遇难、3人受伤。

  大火无情,龙一有爱。4月2日清晨,在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调下,龙一医药现场向凉山州应急管理局紧急捐赠扑火灭火人员所需的药品及救助物资,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安全监测中心主任郭梁接受捐赠并对龙一医药这一爱心善举表达感谢。

  面对熊熊燃烧的森林大火,广大消防队员、专业扑火队员、民兵以及地方群众等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温令而动,夜以继日,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扑火灭火第一线。

  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龙一医药启动紧急预案并通过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冯庆昭辗转联系到凉山州应急管理局,表达了公司捐赠救助物资的意愿,此举得到了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凉山州应急管理局等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龙一医药快速协调供应链并由龙一连锁总经理薛伟带队,于4月1日晚上6点出发,组织员工驱车往返1000多公里,在次日凌晨将救助物资安全送达西昌,送达后薛伟带着公司驻凉山州办事处人员不辞辛苦,与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市场科科长罗俊峰等各级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现场物资的搬运,以确保救助物资快速分发。

  本轮救助物资涉及14000支藿香正气液、5400瓶康复新液、5000支50%葡萄糖饮品、950瓶碘伏、480瓶C胞活力饮用天然矿泉水、180支烧烫伤膏,物资由凉山州应急管理统一安排发放,用于西昌等市县的消防安全及扑救工作,全力保障扑火救援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凉山州扑火救援工作助力,目前,这轮救助物资已于当天下午安排分发,并及时配备给广大消防和扑火队伍。

  龙一医药总经理阳雨宪表示,凉山森林火灾和疫情一样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四川的民营企业和医药行业的一份子,龙一医药曾多次在凉山州开展公益捐赠和扶贫济困活动,“感谢供应链伙伴们对这次活动的支持,我们亲自见证了凉山州的很多变化,更有责任去为这场大火的救援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火能尽快扑灭,所有救援人员都平安归来。”

  襄助公益是龙一医药的发展底色,作为“成都卓越影响力电商品牌”,龙一医药在经营创新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龙一医药即时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并成立疫情应急防控小组,通过开辟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捐款及捐赠防疫物资等善举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当下,疫情尚未结束,据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联防指挥部4月2日透露,截至当日中午约12时许,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清烟点、守余火、严防死灰复燃阶段。在此,我们沉痛悼念山火中遇难的英雄,向每一个扑火救援人员致敬。

  你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愿不再有伤亡,每一个人都平安出警,每一个人都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