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民生警务平台上线 整合建议渠道提升交管工作

2019-09-06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白继侬 杨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6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白继侬 杨丽)9月6日,“张店交警宣教中心揭牌暨民生警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举行。“民生警务平台”可针对多种渠道发来的意见建议及舆情进行集中受理、分类交办、统一监管,从而消减舆情,减少投诉,提高群众满意度,这是张店交警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大队长胡波介绍,今年以来,张店交警注重把创新创优作为促进工作、破解难题、激发活力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抓手,坚持放眼全省全国学经验,对标一流创品牌,先后建成了“公安交通指挥中心”、“智慧交通大数据研创中心”、“党建文化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铁骑队”等一批创新特色工程,助推各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

  

  “宣教中心”的投入使用、“民生警务平台”的上线,适应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宣教中心”设置宣教工作室、民生警务室、新闻采编室、录播室四个功能区,研发了“民生警务系统”、“新闻采编系统”两个平台,推动了“交警+政务+新媒体”工作的开展。

  

  

  民生警务平台整合“12345”市长热线、地市领导留言版、区政府转办投诉件、支队督办件、支队长电话转办件、支队长信箱转办件、媒体热线、微博微信、网络舆情及大队6122122交管热线电话等11类意见建议渠道,依托专门研发的平台系统软件,搭建“分类、转办、督办、处置、反馈”的闭环管理流程,两级联动,果断处置,妥善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诉求和期待。“新闻采编平台”集采、编、审、发、跟一体化,增强警媒融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助推交通安全宣传质效大提升,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服务。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胡泳说:“张店交警大队审时度势,紧紧围绕群众期盼、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张店区实际,建成了多功能一体融合的 ‘张店交警大队宣教中心’,开辟民生警务平台。这不仅是张店交警开创新业绩的一件大事,也是淄博市公安交警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攻坚的战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依托民生服务平台,结合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大力改进服务理念,以更加温暖、更加优质的服务塑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的交通管理服务品牌,更好地保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