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盈动我心:营东小学暑期开展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2019-07-23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亮 朱虹

  红色记忆盈动我心:营东小学暑期开展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营东小学2016级6班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7月21日,济南市营东小学营家小六中队少先队员集体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革命故事,传承红色记忆。

  

  7月21日,济南市营东小学学生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学生们被纪念馆的陈列文物所吸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曹亮 通讯员 朱虹)“重温战火峥嵘岁月,感受军民革命历史——红色记忆盈动我心。”7月21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济南市营东小学营家小六中队40多名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朱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7月的济南,骄阳似火,英雄山下松柏苍翠。济南市营东小学营家小六中队40多名少先队员冒着酷暑,在讲解员丁佳和中队辅导员朱虹的带领下,有序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

  

  济南市营东小学营家小六中队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1948年9月16日,‘攻济打援’战役打响,经过八天八夜的鏖战,华东野战军于9月24日攻克济南,济南战役的胜利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营东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瞻仰历史文物,他们时而驻足,时而倾听注目,时而与讲解员提问互动,仿佛置身于71年前的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中,完全被纪念馆内的图文、实物和再现场景所深深打动和吸引。

  

  济南市营东小学少先队员认真听取济南战役故事。

  走进纪念馆的全景画馆,少先队员们被济南战役的三维实景震撼了。声、光、电的巧妙结合,让他们真实体验了模拟战场,切身感受到了抗战军民勇敢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济南战役纪念馆全景画馆三维展示济南战役战场。

  一幕幕场景、一个个英雄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深深地印记在少先队员们的记忆里。参观完纪念馆后,少先队员马振轩感慨地说:“看着那些庄严肃穆的铜像,就能想到当时战役的艰辛。”他说,“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今后,我们一定要珍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所学知识建设祖国、回报祖国!”少先队员孙崇政说,参观完陈列和介绍,内心被深深地感染了。他表示,今后,他要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小学生。

  

  营东小学少先队员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内陈列历史文物。

  

  营东小学少先队员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全景画馆。

  据了解,自暑假以来,济南市营东小学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倡议下,先后组织多批次少先队员分赴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解放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让学生写下观后感。

  

  营东小学营家小六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为退伍老兵系上红领巾。

  

  营东小学营家小六中队少先队员听取退伍老兵讲述济南战役故事。

   

  济南市营东小学2016级六班少先队员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暑期爱国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还让学生在现实中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熏陶,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