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女孩解璐妃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

2019-07-19 11:2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月16日晚,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巨野县的解璐妃小朋友代表山东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一举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本次活动山东赛区共选送了6名小选手,解璐妃小朋友作为菏泽市唯一一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当晚的比赛中,解璐妃以山东梆子传统剧目《老羊山》惊艳全场,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赞誉,并一举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

  在本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74名小选手齐聚上海,奉上了京昆及各个地方戏剧种,小选手们以扎实的戏曲表演功底演绎传统戏曲的唯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