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河入海”文旅品牌 东营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8-11-0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11月初,在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大众网的邀请下,国内40余名媒体记者齐聚东营参加“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媒体采风活动。通过这次采风活动,东营将借助媒体的力量,积极宣传推介东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黄河入海口,将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向世界。

  

  这里是鸟类的天堂

  稀缺旅游资源 处处彰显黄河特质

  “能见到真正地红地毯,不虚此行了。”在广利港一处广袤的“红土地”上,媒体记者们纷纷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行走在这雪白的芦花丛中,感觉特浪漫。”深秋的东营,正是芦花盛开的时候,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一眼望去,一片雪白,一阵清风拂过,飞舞的芦花摇曳生姿,闭上眼,耳边不时传来阵阵鸟鸣。“自然保护区的鸟类数量一直在不断增长,每年这个时节会有600万只鸟迁徙到东营……”

  “不论是黄河入海、万亩红毯,还是芦花飞雪,东营的这些景观都可以称得上稀缺,难以复制,很值得推广。”在采风活动中,媒体记者纷纷表示,要将东营独特的旅游资源展示给更多的网友。

  此次采风活动,采访团主要考察了中国方志馆黄河分馆,从大禹治水的河图洛书到黄河入海的黄蓝交汇;又来到了广利港、新汇东海岸,欣赏了绚丽的红海滩,实地感受了红色文化的激荡、孙子文化的博大,最重要的是领略了芦花飞雪、黄河入海的盛景。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通过参观黄河文化馆,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黄河文化,又到入海口领略了它的雄奇与壮观,对黄河口有了一个立体的认识。”采风团的一位记者表示,东营的黄河文化精品旅游融合了历史与现代,将自然与文化汇聚,由此可见,东营在“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上,着实下了不少功夫。

  采风期间,活动承办方还特意安排了独具东营特色的黄河口风情宴和黄河故道鲜鱼汤宴,让大家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大饱了口福,黄河口嘎鱼、孤岛鲜鱼汤……舌尖上的“黄河”也同样令人称赞。

  

  这里,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

  打造精品旅游路线 叫响“黄河入海”文旅品牌

  为打响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品牌,让世界了解黄河入海口,东营市旅发委超前谋划,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的黄河入海生态之旅,在全省各市的推荐线路中独具特色,入围山东省重点向海外市场推广的线路,而这次山东省海外旅游推广线路中只有济南、青岛、泰安、烟台、淄博、东营、潍坊和莱芜8个市的景点。

  

  “黄河对于中华民族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景观,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东营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这次采风,可以看出,东营在旅游产品打造方面、黄河文化挖掘与传承上,下了很大功夫,将独特的自然资源与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相结合,非常有推广价值。”一位来自北京的记者表示。

  早在今年8月10日东营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东营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定位: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基于此,东营市旅发委以“打响黄河人海品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目标,精心调研推出了三条黄河入海精品旅游线路。

  

  采风团走进城市规划展览馆

  8月14日上午,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探寻中华智慧之源”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在曲阜开幕。结合会议精神,东营市旅发积极向山东省旅发委争取,最终从全省17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向海外旅游渠道商推介东营的机会。

  

  黄河文化馆的梦幻场景引人驻足

  “东营提出要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从全省来看,这样的目的地越来越难得的。东营临河、临海的两大优势在全省是独一无二的。这两大优势有可能成为东营发展精品旅游的一个动力。把黄河入海文化推向全球,这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谋划,完善旅游产品与配套,继续做好全域旅游建设,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东营,了解东营。”东营市旅发委主任宋家敬介绍。(记者 向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