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开幕 千余种脱贫产品亮相

2018-10-1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与会领导参观脱贫产品

  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现场

  展销会现场展示手工鲁锦制作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任子良)10月17日,适逢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第26个消除贫困日,菏泽市在菏泽(中国)林展馆正式启动首届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会展集中展示了来自于菏泽市11县区168个乡镇442个扶贫车间生产的产品,以及38个省市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特色农产品。会展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扶贫车间与电商平台签销产品活动,以及“我眼中的脱贫攻坚”摄影图片展、社会募捐和聚焦菏泽扶贫脱贫经验做法的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等系列活动。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人大副主任孙忠生,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开幕式。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乡镇主要领导,第一书记、村干部、贫困群众代表参加展销会。

  近年来,菏泽市各级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据悉,菏泽创建的扶贫车间,让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实现了“挣钱、养家”两不误,为当地精准脱贫搭建了平台,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更为菏泽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在此次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中,共有菏泽市11个县区168个乡镇(办事处)的442个扶贫车间参展。记者了解到,在脱贫攻坚实践中,菏泽市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尊重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总结推广的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模式”被纳入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参阅的精准扶贫案例,并获得了2017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本届展销会由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主办,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大众网菏泽站联合承办。展销会以“就近就地就业、双手脱贫致富”为主题,以“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展示菏泽扶贫成就,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目的,以“扶贫车间”产品为龙头,让扶贫产品集中亮相,真正架起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的桥梁,更好地推动扶贫车间向发展车间、致富车间转变。

  为助推菏泽扶贫工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在菏泽建设10所励志书屋,并甄选优质扶贫车间产品,入驻该集团运营的“鲁产名品分销平台”“苏宁鲁产名品馆”,把菏泽扶贫车间的好产品、好品牌通过互联网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在本次展销会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扶贫车间与电商平台签销产品活动,以及“我眼中的脱贫攻坚”摄影图片展、社会募捐和聚焦菏泽扶贫脱贫的经验做法的全国网络媒体菏泽行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