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证未批二期已认筹 济宁龙翔御书坊无证预售遭质疑

2018-08-2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期小户型房源已经售罄,图为选房现场 

  大众网8月25日讯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目前正在认筹排号的龙翔御书坊二期房源不仅没有预售许可,就连房子都还没有盖。据该网友透露,于今年6月底进行选房的龙翔御书坊一期商品房的小户型目前已经卖完,但其预售证至今还没有审批下来。

  接网友反映,大众网记者来到了由龙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翔御书坊项目售楼处,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该楼盘。该项目位于火炬路北首与任兴路交汇处路东,置业顾问称,项目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其一期的小户型房源已经售罄,大户型的房子还有部分剩余,目前二期还在认筹排号阶段,房子还没有动工,价格也没有定。

   

  在建的龙翔御书坊一期 

  早在2015年4月,国家建设部等相关部门就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商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无论是小户型房源被售罄的一期在建商品房,还是正在认筹且尚未动工的二期商品房,龙翔御书坊项目明显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向买受人收取预定款的嫌疑。

   

  龙翔御书坊售楼处打出了二期交一万抵三万的广告标语 

  随后,大众网记者对置业顾问表明了身份,问及该项目为何在没有预售许可的情况下进行预售选房、认筹等行为,置业顾问表示,一期的证件很快就会批下来,而且绝大部分房地产商都存在这一问题。该项目的营销经理告诉记者,龙祥御书坊一期的预售许可证将于下周拿到,目前二期所进行的是一万抵三万的活动,至于二期项目的预售许可问题,该负责人并未提及。

  大众网记者将对相关部门进行后续采访,并对此事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