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 凝聚大爱惠民生

2018-08-03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采访团参观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

  大众网烟台8月1日讯(记者 邢晨 摄影 史宇) 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建筑,一个个充满爱心的公益组织,8月1日上午,“‘阳光福彩·幸福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采访团来到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这里在福彩公益金的帮助下给予了社会满满的正能量。

  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蓬莱市采用“政府引导、专业运作、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运营模式建设的社会组织创新公益基地。同时,该中心还将为民服务、社会组织支持及党建服务融为一体,是蓬莱市第一家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和探索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实践基地、创新基地和示范基地。

  服务中心共两层,办公面积2000平方米。一楼是以体验互动及展示为主的公益体验中心,二楼为党建引领中心,主要有党建办公室、社创空间等办公活动区。这些场地旨在为蓬莱市民、城市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和来蓬居民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合作和成长的平台。整个空间立足蓬莱市繁华的宝龙商业街,辐射周边景点、社区,并以满足居民需求所建立的综合服务中心。

  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为了让广大游客了解蓬莱公益文化,工作人员还在不同入口处设置了指引牌,同时在商业街过道处设立了机构介绍、公益文化墙,通过立体式的展示形式,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蓬莱市社会组织,进而将中心打造为蓬莱市公益新地标。

  “我们是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今年入驻中心后我们得到了许多帮助与支持。作为一家非营利性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我们在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有了家的感觉。”该协会的张希鑫会长告诉记者。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2018年1月18日正式成立,协会围绕扶弱济困、助残助学、卫生环保、文明蓬莱等方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以“制造温暖 传递爱心”为发展方向,积极打造“仙境蓝”这一公益品牌形象。虽然刚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但协会已经有正式会员近1500人,活动志愿者近5000人,具有相关专业资格人才的志愿者会员200多名。

  “我们每位会员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我们愿意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更希望得到像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这样专业机构的指导。”张希鑫会长表示,在中心的细心孵化与指导下,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孩子们在公益超市里制作浮油花

  公益就像星星之火,它的光芒与温度可以让许多弱势群体得到温暖与希望。在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公益超市采访时记者发现,在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漂亮的手工艺品,见大家投来了好奇的目光,该超市的负责人杨红旗打开了话匣子。“这种工艺品叫浮油花,工艺相对简单,但视觉效果非常好。大家看到的展品都出自残疾人之手,浮油花出售获得的收入我们将再次用于针对残疾人的慈善工作当中。”杨红旗告诉记者,公益超市不仅通过出售爱心物品为大家筹集善款,更搭建起了一个大舞台,残疾人和社会弱势群体都可以在这里展示自己。

  采访团在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据了解,社会组织是国家大力提倡的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公益慈善彰显一个地方的人文之美。蓬莱市仙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社会的参与。未来,这里不仅将成为蓬莱市爱心涌动的聚集地,更将成为专业化的慈善公益组织孵化基地,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慈善公益组织将从这里走向社会、服务大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