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田超教授到山大信息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07-3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唐琦

  大众网7月3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唐琦)7月19日下午,德克萨斯A&M大学田超教授受邀来到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ode Constructions and Fundamental Limits for Networked Computer Systems”的学术报告。

  田超教授向到场师生重点讲述了分布式数据存储系统、多用户缓冲系统、隐私信息恢复系统以及由计算机进行线性规划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其团队所提出的一种新的编码方案,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在信息存储中恢复信息过程中的复杂度,并展示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在讨论互动环节中,信息学院师生积极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田超教授做了详尽的解答。整个学术报告过程气氛融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报告会为学院老师、学生,在实验、科研等方面问题给予很大帮助,有利于学生开拓视野,增加对前沿科学的了解。

  据了解,山东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注重和国际接轨,每年均邀请众多海内外优秀科学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学生们拓宽眼界提供了机会的同时也提高了学院的科研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