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老年大学发出邀请:希望更多中国老年人来游学

2018-05-3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葡萄牙亚速尔群岛老年大学校长卡洛斯·桑托斯

  大众网烟台5月26日讯(记者 屈晨晨 摄影 史宇) 5月25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分论坛——老年大学及老年旅游对接会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公园报告厅举行。来自六大洲25个国际老年大学校长、国内老年大学代表、旅游服务商汇聚一堂,共同探索老年旅游发展新方向。葡萄牙亚速尔群岛老年大学校长卡洛斯·桑托斯表示,本次大会使老年游学这个主题受到更多的关注,同时他也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老年大学学员到葡萄牙游学,从而更加了解这个国家。

  在老年大学及老年旅游对接会“欧洲老年旅游探索”会议上,卡洛斯·桑托斯就葡萄牙及其老年游学的发展进行发言,他建议,要积极发展老年人的学术研究,比如设计相应的问卷了解老年旅游的动机、老年旅游的偏好以及老年旅游的需求是什么。通过回收调查问卷,创造关于老年旅游、老年大学的国际性的数据库,从而来了解老年旅游的偏好和特点。此外,老年游学应该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旅行社进行合作。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召开,让我们能够聚集在这里,讨论老年游学的一些问题,我们也很高兴能够与中国的一些老年大学开展关于老年大学的沟通。”卡洛斯·桑托斯表示,老年旅游大会能够使老年游学这个主题受到更多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老年人,同时能够让政府更好地了解他们目前正在做的关于老年旅游的事情,也希望其提出的一些建议,能够对老年游学发展有所帮助。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到烟台,谈到对烟台的印象,卡洛斯·桑托斯依然赞不绝口,他说,烟台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有很多的美食,也有很多的发展机会,在中国众多的旅游地点中也非常突出,这些都深深吸引着他。“19世纪,中国人把茶叶带到葡萄牙,今天葡萄牙亚速尔群岛是欧洲唯一能够出口茶叶的岛屿,希望我们两国能够继续通过茶叶进行文化交流并发展旅游业。”卡洛斯·桑托斯也向中国的老年大学及老年学员们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到葡萄牙游学,有更多的中国老年学员了解这个国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