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望派出所刑事拘留一名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8-05-1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光明

  

  张某被民警成功抓获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光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禹城市公安局十里望派出所接连接到6起盗窃警情,一民工宿舍被盗三部手机,某快递公司被盗电动三轮车一辆,一幼儿园被盗1500元现金、数码相机两部、笔记本电脑一台、电动车一辆。其中在幼儿园盗窃中,犯罪嫌疑人将幼儿园的院墙推倒实施盗窃的。

  经查,发现此多起盗窃案件均能并案,民警经过并案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6岁、平原县三唐乡人,前科劣迹情况:1、2016年因盗窃被平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2、2017年12月因涉嫌盗窃被十里望派出所行政拘留十五日)

  这个小张,自幼过继到亲戚家中,但是因为其养父年龄较大,加上溺爱,从小管不住他。这样他从小就是小偷小摸、上网打架,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无奈养父又将小张送回亲生父母家中,但是亲生父母家发生了变故,亲生父母早已经离婚,母亲远嫁内蒙古,父亲再婚后,家里容不得他,也不管他。

  小张就这样成了有父母的“孤儿”,整天在城区游荡,没钱就偷。平原县城大大小小的网吧都待遍了,都是网吧老板看到他可怜,让他在网吧帮着干活,管他吃口饭,但是小张没有长性,每个网吧都待不长时间,好点的一两个月,在柜台上偷点钱就跑了,网吧老板也都可怜他,都没有报案。

  根据天网监控显示,这个小张骑着偷来的三轮去平原了,分析应该回平原进行销赃,销赃以后还是会去网吧。办案民警立即去平原,对平原县的所有网吧进行调查走访。

  其中在十号路网吧最多、最密集的一条街,在这里,所有的网吧老板都认识他,而且都在找他,都是因为在这些网吧里偷过东西和钱,但是都反映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年前了。

  民警分析,小张应该到城区比较偏僻的网吧上网,当民警排查到一家网吧时,发现了小张的踪迹。民警化妆侦查,在附近蹲守,终于在8日凌晨将正在上网的小张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如实承认,与此同时还承认在张庄镇2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平原县多起盗窃案,总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