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盛大启幕 展期3天

2018-02-02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邓梦娇 王艳彩 王秋萍

  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开幕

  大众网临沂2月2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王艳彩 王秋萍)2日上午,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开幕式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新鲜的草莓、西红柿,美味赛水果的南斯拉夫水果莲藕,花生、核桃、小米等沂蒙土特产应有尽有,市民朋友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可以购买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年货产品,挑选称心的年货,现场还有书法家挥毫泼墨,市民购买第一书记产品后,可现场免费领取“福”字和春联。

  2日上午,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开幕式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孝建,临沂市扶贫办副主任唐艳芳,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宋奎宇,山东兰华集团副董事长、曹家王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祥思,临沂书圣文化商业广场总经理张爱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临沂站运营总监孙贵坤,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山东兰华集团副董事长、曹家王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祥思讲话

  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正式开始

  山东兰华集团副董事长、曹家王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祥思说,临沂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致力于为临沂市民打造“吃、住、玩、乐、购、学、游、安、康、美”十位于一体的国际化特色文、商、旅综合体中心。临沂第一家海洋世界主题公园、临沂第一家海豚表演馆、临沂最具特色的俄罗斯风情一条街等诸多别具特色、宜购宜游的知名项目先后落地书圣文化城。本次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市民在现场可以买到沂蒙特产、有机果蔬、特色农产品等,还有正宗的俄罗斯红酒、提拉米苏、工艺品等特色年货产品,希望广大市民在畅游临沂书圣文化城的同时,购置到满意的年货,欢欢喜喜过大年。

  书法家现场书写“临沂第一书记”

  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孝建说,2016年,临沂市集中选派了1561名第一书记到795个村任职,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两年来,广大第一书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紧盯目标任务,弘扬优良作风,苦干实干加油干,以显著成绩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工作中,第一书记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沉到一线抓班子带队伍,指导发展党员958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250名、后备干部1115名,有效增强了任职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把精准脱贫作为核心任务,新建产业园区178个,成立专业合作社497个,培育特色主导产业751个,新上集体增收项目1211个,新增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677万元,帮助5.8万户、10.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始终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为着眼点,累计协调各类帮扶资金17亿元,集中开工建设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好事,使任职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是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市扶贫办落实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务实行动,是山东兰华集团、大众网临沂站、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关心群众、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爱心举措,也是广大第一书记和扶贫企业投身扶贫、服务百姓民生的一场成果展示。本次活动既能帮助贫困村畅通特色农产品销路,又能满足市区居民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需求,更能够通过线上平台的传播作用,持续扩大临沂第一书记品牌和“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的影响力。希望广大第一书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任期职责和脱贫任务,确保全市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完满收官,以实际行动传承好第一书记品牌。

  临沂市园林局派驻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的第一书记季敏带来了香菇,苹果,煎饼等农产品参加年货大集

  临沂市财政局派驻蒙阴县桃墟镇大庙村的第一书记林小茗带来了土猪肉、西红柿等农产品参加年货大集

  平邑县流峪镇三岭村村民的雪藕,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购买

  本次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于2月2日至2月4日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书法广场对过)举行,市民可乘坐80路、21路公交车或自行驾车前往。活动现场,第一书记将亲自上阵卖年货,为推广自己所在村的产品“卖力吆喝”。市民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可以购买各种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年货产品,市民购买第一书记产品后,可现场免费领取“福”字和春联;消费300元以上则可凭消费票据领取价值150元的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门票1张。

  市民在年货大集现场选购草莓

  此外,本次活动大众网临沂站特意引进非遗元素,让平时“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非遗文化走进人们的生活,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非遗,进而激发、调动民间保护非遗的积极性。除了传统项目,糖画、面塑、翻花、手工布艺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也将纷纷到场助阵,为广大市民呈献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

  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由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临沂市扶贫办、山东兰华集团主办,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书圣文化商业广场承办。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大众网临沂站立足临沂,服务大众,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临沂市科学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步,大众网临沂站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联系爱心企业,凝聚起助推脱贫攻坚,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