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游 绿途更快乐”文明旅游大型网络倡议活动正式启动

2017-11-14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婷

  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携程旅行网山东区域经理赵滨共同启动“ 绿途更快乐”文明旅游大型网络倡议活动 摄影/毕胜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 陶婷)5月28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导,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好客山东游 ”大型网络倡议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舜井文化广场举行。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济南舜井文化广场总经理孙华、山东龙冈集团品牌市场部总监申有功、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总经理助理徐劲喜、携程旅行网山东区域经理赵滨等领导嘉宾,以及旅游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全域旅游时代背景下,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更能让游客得到身心的满足和舒适。此次倡议活动旨在通过新媒体传播的方式倡导人们文明旅行的良好行为,拒绝车窗抛物,共同营造优美、安全、环保的出行环境。

  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致辞 摄影/毕胜

  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新媒体和新技术的运用成了人们获取信息、沟通交流、学习生活的时尚方式,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在致辞中说:“借助新媒体更新颖的方式推广山东旅游,宣传文明旅游,就是要号召大家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氛围,真正展现“好客山东”的风采,吸引更多游客到山东来休闲度假。”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摄影/毕胜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介绍了活动系列内容。陈月军说,“好客山东,礼乐齐鲁,好客是山东人的品格,礼乐更是山东最高规格的待客之道。”据了解,此次“好客山东游 绿途更快乐”文明旅游大型网络倡议活动以新媒体网络倡议为主阵地,并配合线下互动活动。网络上将开展创意H5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MG动画微视频、微博“从我做起,做好客山东的旅游形象代言人”文明旅游接招挑战等网络倡议接力传播活动,联合好客山东网、携程旅行网发起“订门票送车载环保箱”环保助力活动。同时,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一部分景区、旅游目的地和商圈举行线下倡议活动,免费向自驾车游客发放10万个车载环保箱;第一期活动将于6月10日在山东地下大峡谷景区举行,第二期将于6月24日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向旅游志愿者发送车载环保箱 摄影/毕胜

  启动仪式上,山东龙冈集团品牌市场部总监申有功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向所有旅游从业人员、全社会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塑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热情友爱、安全有序的人文旅游环境。

  旅游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车载环保箱,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摄影/毕胜

  孔子说:君子忧道不忧贫。文明从来不是生而就有,提升也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大家整理好文明行囊,再出发,积跬步,至千里。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做好客山东的旅游形象代言人!

  旅游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车载环保箱,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摄影/毕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