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举办

2017-09-2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摄影:王新林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2017年9月27日-29日,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UFI认证展会,被国家商务部列入重点引导支持展会。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政府、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具体执行。

  摄影:王新林

  与历届展会相比,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规模更大、产品科技含量更高,展示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展会参展企业347家,折合标准展位1501个,有美国英可、拓昆工程、德国孚因、比利时迪博和瑞典德泰易驰等知名境外企业,中船重工、中海油等中字头企业以及胜利高原、科瑞集团、陕鼓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来自美国、俄罗斯、沙特、伊朗、英国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国外客商参会。国外参会客商包括尼日尔、刚果(金)等2国大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还有美国石油学会、伊朗石油部、乌拉圭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等组成的采购团。同时,来自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石油类大学的专家学者,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大庆油田、大港油田等国内重点油田采购部门负责人,烟台杰瑞、江汉四机、荷兰壳牌、英国BP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等1500多名国内客商参会。参会的国内外高层贵宾和采购商将突破2000人。参会观众将突破3万人次。

  摄影:王新林

  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一带一路”国家石油化工领域投融资论坛;第19届环渤海浅(滩)海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中国石油高校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发布会;第二届东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石油装备产业高洽会;2017(第十四届)中国碳酸酯行业年会暨中国碳酸酯产业链技术开发与产业发展论坛;2017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与安全监督检验技术研讨会;中国(东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投资贸易对接会等会议。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前九届展会累计参展企业达到3361家,总参观人数40余万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801个,涉及55个国家和地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国内外石油石化行业对接交流的重要平台。

  摄影:马仁亮

  目前,东营区石油装备已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及贸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产业规模占到全省的80%、全国的三分之一强。东营区已经拥有科瑞集团、胜动集团、胜机、孚瑞特等从事石油装备研发、制造、服务及内外贸的企业500余家,并与斯伦贝榭、哈利伯顿、国民油井、卡麦龙、阿曼MB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涵盖石油勘探、钻井、完井、固井、采油、管道运输、地面工程各类专用设备等各个领域,远销南北美、非洲、中东、东亚、东欧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重要的石油装备制造及油田专用工具、配件集散地。东营区被命名为中国石油装备城市、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山东省石油装备出口基地。2016年,东营区石油装备产业总产值达到344.7亿元。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的举办,将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