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公安处启动“秋风-2017”战役 查破倒票案件44起

2017-09-05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亮 李涵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记者 曹亮 通讯员 李涵)随着“十一”小长假铁路售票拉开序幕,为切实加强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良好的铁路售票秩序,济南铁路公安处启动“秋风-2017”战役,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9月1日12时起,济南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对前期掌握的重点不法人员进行集中收网。目前,共查破倒票案件44起,抓获倒票违法人员74人,捣毁窝点  4处,打掉团伙4个。

  行动中,济南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铁路售票的新特点,涉票案件的新动向,深入研究变化、主动思考对策、密切团队协作、积极攻坚克难,坚持虚拟网络、站区实体两线作战,在各重点客运站、热点旅客列车部署10余支打票小分队,对售票厅、自动售票机、进站口、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强化清理整治和交叉打击,战果显著。其中,聊城站派出所在盯控出站口和退票窗口查验的过程中,当场查获一个涉嫌冒用短途车票进站乘车的恶意逃票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人21名,查实以往恶意逃票记录694条,涉票价值5.3万余元;9月1日,枣庄西所民警通过治安耳目提供线索,查缴一名通过伪造的他人身份非法倒票的犯罪嫌人,查获身份证复印件及空白身份证复印件模板53份,车票69张,涉票价值18423元。

  在此,济南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为确保您的合法权益,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遇到非法叫票人员时,请及时报警;乘坐列车时,请携带与票面一致的身份证件,做到人、证、票统一,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