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科技创新 鲁花激发新动能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2017-08-21 13: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王力平

  “创新发展看鲁企——聚焦山东新动能”烟台媒体见面会

  鲁花集团副总裁李恒严在见面会上发言

  大众网烟台8月19日讯“我们鲁花集团一手托举着中国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一手托举着千万农民的生计。鲁花集团在技术上不断攻坚克难,要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多更美味健康的高端产品。”鲁花集团副总裁李恒严在8月19日上午举行的2017山东省“创新发展看鲁企——聚焦山东新动能”烟台媒体见面会上掷地有声的发言,向与会的国内各主流媒体表明鲁花集团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中的决心和策略。

  采访团在鲁花集团实地参观采访

  采访团在鲁花集团实地参观采访

  从5S压榨到高油酸花生良种 鲁花保障国人的“油瓶子”

  鲁花作为食用油行业的代表,国内花生油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对我国食用油的战略安全及花生产业的未来发展做着不懈的努力。鲁花在建厂之初就提出了“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科研团队经过长达6年的科技攻关,成功独创了5S物理压榨工艺,不仅完美地保留了花生油的原色原香及营养,而且避免了浸出法溶剂对油品的污染。特别是去除黄曲霉毒素技术,更是攻克了世界性难题,填补了世界该项技术的国际空白。2013年,鲁花5S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成为食用油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再创食用油行业技术新高!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鲁花主动担负起我国花生产业发展的重任,为花生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推动和引领作用。2008年,鲁花集团正式成立了山东鲁花农科推广有限公司,与国家花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研发培育了高油酸、高含油、高产量的花生良种。这种高油酸花生良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含油率高达60%以上,其中油酸含量更高达80%以上,被誉为东方橄榄油。国内外营养学专家通过各种科学实验表明,油酸可以降低血液中有害胆固醇、提升有益胆固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更有益身体健康,并且抗氧化性更强,稳定性高,可有效延长保质期。

  鲁花集团副总裁李恒严表示,为了“保障安全、提升品质、改善营养”,鲁花致力于高油酸花生油适度加工新技术及新产品的研发。最近,鲁花相继研发、推出了“鲁花高油酸花生油”、“鲁花高油酸双料调和油”、“果尔橄榄油”等富含高油酸的高端食用油,推动产品品质的健康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日益追求。

  采访团在鲁花集团实地参观采访

  用中国酱油工艺 酿造出世界美味

  虽然中国的酱油工艺已有几千年,但要酿造一瓶好酱油却并不容易。为此,鲁花人付出了整整十年的努力与探索,通过不断地工艺创新和技术升级,终于酿出了味道鲜美、酱香四溢的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产品一经上市便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做酱油,最核心的技术是菌种的选育。鲁花斥巨资建立菌种研究中心,组织科研力量与全球酿造科研机构合作,历经数万次的筛选、培育,最终得到了独有的孕育酱香能力的鲁花酱香菌种。为了使酱油纯正浓郁不受水中杂质和杂菌的污染,鲁花用物理压榨技术取代传统水淋法生产酱油,保证了自然鲜酱油浓度高、氨基酸态氮含量达到1.2以上,远高出国家标准关于特级酱油氨基酸态氮≧ 0.8g/100ml 的规定,全面保留了自然鲜的酱香美味。此外,鲁花使用净酿发酵技术取代传统日晒发酵,使酱醪在发酵过程中免受空气中杂菌的侵扰,让鲁花酱香菌生香、凝香更彻底、完美。经过长达180天酿造出来的鲁花自然鲜酱油,酱香浓郁,口感纯正。

  据了解,通过三大核心创新技术酿造出的鲁花自然鲜酱油,引领行业迈向新的工艺技术制高点,推动了中国酱油的产业技术升级,同时也获得了国际的认可。4月15日,在素有国际食品“诺贝奖 ”之称的世界品质评鉴大会组织的评比中,鲁花自然鲜酱油荣膺“国际金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国际殊荣的中国酱油,夺回了酱油故乡的荣光。

  鲁花集团副总裁李恒严表示,山东鲁花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仍将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改革主线,放眼世界,发挥中国智造,通过不断地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加美味健康的高端产品,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及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