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为“钥匙”,迪尚打开时尚王国“传奇之门”

2017-06-15 10:25: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王晓青

  大众网威海6月1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2017年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了迪尚集团,令这家威海著名的企业更加为人关注。作为一家随地级威海市成长起来的企业,迪尚集团在很多人眼中不乏“传奇”色彩。6月14日,纪念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之“三十而立 网络名博威海行”活动走进了迪尚集团,记者随名博大咖们一起,揭开“时尚王国”的“神秘面纱”。

名博“黑暗中的鲨鱼”微博截图

名博“孤烟暮蝉”微博截图

  从代工起家到数字化设计制造,服装业“老树”开出“新花”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在原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大型综合性、多元化企业集团。

  与国内绝大多数服装外贸企业一样,迪尚集团曾经最初靠拿订单、代加工赚取利润为生。了解服装行业的人都知道:做贴牌,利润率不到1%;做贸易,利润率最多5%;而做自主品牌,利润率至少在10%以上。迪尚集团更是深谙其中的道理。加上服装行业残酷而激烈的竞争,迪尚集团开始改革创新,建立起专业的贸易和技术研发团队。

  与国内一些企业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创立品牌不同,迪尚通过海外合作与并购,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建设的捷径——通过收购外国公司,获得世界一流的设计和研发能力,为打造自主品牌奠定基础。

  “迪尚特色”的品牌之路通过代理国际品牌铺开,随后搭建自己的品牌运营团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零售渠道。这之后,通过海外收购,迪尚集团在美国拥有Brandon Thomas 和Cherry Elegance Fashion等5家服装公司、10个自主品牌,直接将自主品牌推进国际市场。

  而迪尚并未就此止步,又创造性地提出了“DDM—Digital Design Manufacturer数字化设计制造”的全新概念。DDM模式,就是在服装的设计研发阶段,利用数字化和3D影像技术,将原先的实物化服装样品变为数字化服装,从而在后续整个服装的信息传递、流转过程中形成一条数字流,打破了实物所固有的时间和空间界限,能实现全球各地实时同步沟通交流,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交流成本、样衣制作成本。

  4月20日,李克强总理考察迪尚集团时,提出“要继续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不断升级,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力争引领世界时尚。”从代加工,到自主设计,再到数字化设计制造,迪尚集团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插上创新的翅膀,老牌企业也能开出“新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