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代表刘绍海:释放棚改红利 菏泽阔步迈向大都市

2017-02-24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菏泽市人大代表刘绍海

  大众网菏泽2月23日讯(记者 李亚)“今年的菏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完成全市133个片区、18.2万户棚改任务。这是菏泽迈入大都市的‘硬件基础’。相信今后一段时期内,菏泽的房产业发展将在三线城市中成为领跑者。”今天上午,刚刚走出会场的菏泽市人大代表、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海感觉很振奋。

  “棚户区改造对城市居民来说,是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不仅可以改善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还能增加社会就业机会。对推动城市发展意义重大,可以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区面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开工棚改8.98万户,全市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由18.1个月减少到8.8个月,刘绍海对此深有感触。

  刘绍海说,菏泽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一次很好的房产去库存契机,也带动了居民住房条件改善,是城市发展的刚性需求。它能创造就业,增加税收,拉动消费,体现城市的核心价值。随着棚户区改造的推进,将助推菏泽经济发展赶超东部地区,城市配套和消费能力大幅提升,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入驻菏泽,也将促进城市品质的提升。

  “人民群众富裕了,对于文化、娱乐、餐饮的消费需求随之而来,群众需要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也给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增加社会就业。”刘绍海以天安万达广场为例,这一项目就能增加8000个就业机会。

  城市发展仅仅规模扩大还不够,配套的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提升也十分必要。因此,在今年人代会期间,刘绍海建议进一步加快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城区道路机动车占用车道现象非常严重,尤其是小区周边,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带来了交通隐患。然而小区内空置的车位库存量巨大,目前各开发商车位库存积压严重,且车库成本较高,占用了开发企业很大一部分开发资金。”刘绍海介绍,小区建设规划车位配比为1:1,车位闲置对开发企业来说是负担,对社会来讲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去库存也符合中央政策精神。希望城管与交警等执法部门联合,加大力度遏制小区外占道停车。这样既可以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又可以缓解车位的空置问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