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烟台专刊开通 覆盖用户过百万

2016-09-28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泽

  

  9月28日上午,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烟台举行。

  

  9月28日上午,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烟台举行。

  

  9月28日上午,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烟台举行。

  大众网烟台9月28日讯(记者 李泽)9月28日上午,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烟台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主持。

  山东手机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2014年1月正式上线以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大力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整合发展,目前用户规模近800万,是我省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舆论阵地。为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更加快速发展,今年8月份,在东部片区选择烟台市、西部片区选择济宁市作为山东手机报试点城市,以试点带动全局,力争2016年年底实现山东手机报17个市专刊全部上线,用户数达到2000万。

  李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和新兴媒体阵地建设,把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山东作为全国率先推进手机报“一省一报”工作五个试点省份之一,省委高度重视山东手机报工作,明确提出,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要用3年时间,实现全省手机用户高覆盖,到2018年底达到6000万的目标。

  李建军强调,山东手机报作为党委政府主管的手机报新媒体,必须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市要学习借鉴烟台试点经验,建立健全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管理工作机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和考核办法,努力使我省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发展走到全国前列。

  张海在讲话中指出,通信业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快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现实意义,提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手机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强调,基础电信企业要结合自身业务发展,整合优势资源,精心制定服务开通方案、服务保障方案,建立服务协同机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

  会上,林忠礼介绍了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他说,目前,省网媒集团已顺利完成了手机报编审平台和发布平台的开发测试,完成手机报区域版内容的优化设计,发送平台运行情况良好,发送率达100%,具备支撑千万级用户规模的内容编发能力。截至今天上线,烟台已有1份市刊,15份县(市、区)刊,总用户规模超过百万,为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在全省范围内的全面发展打响了第一炮。

  徐少宁在致辞中说,作为试点城市之一,烟台积极采取得力措施推进手机报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手机报在烟台的探索发展,努力用鲜活的新闻、丰富的资讯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努力创造具有参考价值的工作经验,努力使山东手机报烟台专刊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离不开的手机党报,为全省手机报的发展壮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共同开通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介绍了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工作情况;莱州市、莱阳市作山东手机报县(市、区)专刊工作典型发言。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基础电信企业各相关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通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